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成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5 21:24

  海口网7月5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见习记者郑少洲 摄影报道)为丰富海口市中小学生体育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海口市热带滨海自然生态城市优势,打造系列品牌赛事和冬、夏令营活动,海口市教育局成立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并于7月5日上午在西秀海滩举行揭牌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厉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革,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调研员冯永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元山出席仪式并为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揭牌。

  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揭牌仪式现场。见习记者郑少洲 摄

  仪式上,厉春表示,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又一项新的体育项目进入海口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还能提高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意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学好帆船帆板项目需要广博的知识、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识,希望同学们不惧风浪,奋勇拼搏,坚持不懈地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只要坚持不懈,更加广泛地开展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海口市的教育之花将越开越艳。

  训练基地设立在玩海人帆船帆板俱乐部。针对家长、学校关心的安全问题,俱乐部负责人戴军介绍,基地学生的训练将在安全训练基地附近培训,主要以帆船(双体帆船)为主,它标准乘载量460公斤,稳定性高,安全系数高。基地会为每个下海学生购买保险,且要求学生会游泳方可允许参加培训。学生下水前,须穿戴专业救生衣,学生下水后,每艘船会配备教练、救生艇和救生员在边上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在安全训练基地附近体验帆板。记者伍凤妹 摄

  据海口市教育局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科科长申群芳介绍,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选择海南华侨中学、海口海港学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四所学校作为试点,利用暑假期间首先对这四所学校展开训练,等训练后再评估学生的训练情况,如果可行,将面向全市中小学进行推广。

 

 

相关链接:

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收帆
2019年中国家庭帆船赛三亚启航 首批40个家庭参与
二青会帆船项目秦皇岛赛区预决赛暨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开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郑少洲]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