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新时代文明实践|全省率先!海口“秀英少年兵王·国防教育”公益夏令营开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4 13:18

  海口网7月14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创淼 摄影报道)七月的椰城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立正,稍息,向右看,齐步走……”14日上午,在海口秀英区民兵训练基地的操场上,五十余名初中生身姿挺拔,挥汗如雨,成为训练基地的一道独特风景。

活动开场。(刘杰 摄)

活动现场。(刘杰 摄)

教官现场展示。(刘杰 摄)

  据了解,海口市作为省会城市,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取得了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显著成绩。为了在青少年群体中更好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的国防意识、爱国意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海口秀英区举办了此次“秀英少年兵王·国防教育”公益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通过各个学校严格筛选了53名品学兼优的秀英在校学生参加,全程为期7天,实行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夏令营通过军营体验式研学、场景演绎式研学让青少年学员得到训练,并根据表现最终评选出男女单项、综合“少年兵王”奖项。

教官现场展示训练内容。(刘杰 摄)

授旗。(刘杰 摄)

学生们在教官指导下进行训练。(刘杰 摄)

  据了解,“秀英少年兵王·国防教育”夏令营是由秀英区率先在全省发起的第一个针对青少年的公益性质国防教育夏令营。国防教育夏令营是学生们一次挑战自我、增长知识、锻炼能力的好机会。这也是秀英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和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化落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编辑:金慧仪]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