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孩子们学唱火山山歌 海口秀英区非遗进暑期课堂正式开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3 21:25

  海口网7月23日消息(通讯员陈创淼 记者刘杰)22日,海口秀英区“多彩非遗,快乐暑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暑期课堂在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开班,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丰富暑期孩子们文化生活。

  开班仪式上,秀英区文化馆馆长杨晓莉向大家讲述了火山山歌的现状,表示随着许多火山山歌“老艺人”年老,后继乏人,火山山歌传承断层严重,希望孩子们能传承、保护、弘扬火山山歌。随后,火山山歌传承人王如宣、王扬勋现场进行火山山歌教学,告诉孩子们火山山歌的特点,教孩子们唱山歌。

  据介绍,本期非遗进暑期课堂共分8节课时进行,为期一个月。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让更多孩子能够传承火山山歌,感受到火山山歌的魅力,尽可能地参与到保护火山山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动中来。

  据悉,火山山歌历史悠久,至今有着200多年的历史。山歌来源于本地村民生产生活,由本地人编写、本地人传唱,已成为海口羊山地区一块乡土文化的瑰宝。

孩子们学唱火山山歌。(秀英区供图)

 

相关链接:

加大投入、培育传承……他们这样保护非遗
“非遗+”文旅成新看点 海南98名织娘用黎苗锦绣向党献礼
国家级、世界级“非遗”聚集琼洲文化风情街黎族文化长廊
国家级非遗“原平凤秧歌”滹沱河畔获新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创淼 刘杰] [编辑:杨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