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造就海南技工人才摇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30 17:12

  如果要在海南寻找专业技工人才,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是不可绕开的地方。如今,每年在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接受各专业工种培训的人员有2500-3000人,它既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也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是当之无愧的海南专业技工人才的摇篮。

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龙华老校区。(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供图)

  完善基地建设 夯实培训基础

  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有着将近50年的培养技工人才的历史,其前身海口市高级技工学校早在1970年就创办,直至海南省政府参照高等职业院校管理,在2014年成立了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与海口市高级技工学校合署办公。

  现在的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分龙华校区与秀英新校区,现有在校生3000余人,每年向社会输送毕业生1000多人,就业率高达98%。学校现已建成海南省电工电子实训基地、海南省农民工重点培训基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汽修实训基地、海口市创业培训基地,历年来获誉不断,被授予“海南省首届创业人才培训杰出学校”“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等。

  海口技师学院各专业中最受追捧的是车辆工程系,目前该专业在校班级18个,在校生达600多人,而今年又计划招收210人,为各专业之首。据了解,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校内拥有一个国家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投资400万元的汽修实训基地,以及一个投资250万元的汽车重点实训基地,拥有各类汽车实训室20间,设备总值800万元。该系30名专任教师中,就有8名是高级讲师。此外,该系学生近三年来还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中屡次斩获佳绩。

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秀英新校区。(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供图)

  与企业开展紧密合作 输送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还与多家企业开展紧密合作,使更多专业的办学水准不断提升。“我们针对不同的企业人才需求开设定向班,紧密对接企业,让学生学到企业需要的技能。”该校学生处负责人裴老师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他们已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海南日立电梯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海南分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开设了多个专门的订单班。

  同时,该校还与北京商鲲教育集团联合办学的高铁服务专业,与北京宏大精英教育集团联合办学的航空服务专业成为了该校新的热门专业。“这些专业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后将由合作方推荐对口专业的工作岗位。”裴老师表示,高铁服务专业今年招收60人,目前已经有58人报名。

  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今年还重点推出了“3+2”中高职合作的分段培养大专班。“譬如汽车维修、维修电工等专业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在本校读3年中专,再到合作学校读两年大专。”裴老师说,此举就是为了响应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号召,培养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见习记者陈亮嘉

  (海口网7月30日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亮嘉] [编辑:云梦怡]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