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签订中招提前录取协议有风险 海口家长需谨慎选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3 20:05

  “我妹妹每次月考只有400多分,为了读高中,只能提前与学校签订协议预留学位。”日前,海口市民陈女士对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说道。原来,她担心自己的妹妹分数达不到第三批公办学校分数线要求,在网上看到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关于2019高一年级新生预留学位报名的通知后,她于4月8日支付3000元预报名费(冲抵学费)与位于琼山区兴丹路3号的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提前预定学位,并于6月29日正式与该校签订中招提前录取协议。“一开始,我以为只是登记而已,没想到签订协议后,事情并不简单。”陈女士说道。

协议书内容。(陈女士供图)

  考生签订协议书后将不能报考其他学校

  提交协议后,陈女士才从海南省教育厅官网上了解到,经民办高中学校、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三方自愿签订提前录取协议,并报当地中招办同意,可分别在提前批录取前和第一批录取之后、第二批录取之前录取该生,但录取学校须分别在提前批录取前和第二批录取前,及时将协议录取考生名单及协议书报省中招办备案,以免重复录取。如考生考试总分达到该民办高中学校公费生录取分数线的,则占用该民办高中学校公费生计划。民办高中学校上报经协议录取学生的名单给省中招办备案后,学生的录取信息将被冻结,意味着其他招生学校将不能再看见该生档案,亦不能录取该生。

  其实,陈女士与学校签署的《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高一新生预报名协议书》中也明确指出:本协议一经签署,则视为考生将本校——“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代码:1150)作为唯一的志愿学校,且自愿放弃填报其他地方学校志愿的权利。

  而签订完协议后,陈女士才认识到,“签下协议将不能报考其他学校,妹妹连冲刺第三批其他民办学校的机会都没有了。如果妹妹达不到学校要求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又失去了选择其他学校志愿的权利,最后只能上签订协议的学校。要入学,家长需缴纳一定数量的择校费。”陈女士及家人考虑再三,遂在7月6日来到该校申请取消已经签署的协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