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中小学新生入学今起递交纸质材料 家长赞报名有序高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4 18:56

  海口网8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陈亮嘉 摄影报道)14日起,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开始提交新生入学纸质材料。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在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发现,今年材料提交快速有序,许多家长为报名程序的改进点赞。

  当天9时许,海口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开设了13个报名窗口,而排在每个窗口前的队列大多只有3—6人。现场志愿者表示,学校已提前发送信息给家长,告诉他们应在哪日哪一时段到哪个窗口报名。14日上午,学校每个窗口都安排了30名家长报名,很多家长表示这样的安排便捷高效。

怀着身孕的家长带女儿前来报名。陈亮嘉 摄

  侯女士正是按照短信所通知的时间来到学校,虽然怀有身孕,但她坦言并不觉得辛苦,“主要是在网上报名省了很多事,而且只要按照时间来就行,不用排长队,办理手续的效率也很高。”海口网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只要家长将材料准备齐全,提交材料后只需3—5分钟就可办完手续。

  “现在不用盲目地排队和等候,真的很好。”蔡先生说,他听说过去有些小学报名要大排长龙,有些家长为早点报上名而凌晨排队,“我的一个朋友今天早上六点来排队,却发现校门口一个家长都没有,这说明今年报名的秩序安排得不错。”此外,蔡先生点赞今年海口借助大数据、互联网+技术,首次采用部门联合审核的方式来审核确认学生信息的真伪,只要通过审核,就无需进行入户调查。“以前一到报名时间,家长哪里也不敢去,天天坐家里等着人家上门,现在都不用了,这是非常好的变化。”蔡先生说道。

家长在窗口前排队。陈亮嘉 摄

  据悉,提交纸质材料的时间将持续到22日。期间,教育部门将根据各职能部门初审意见和新生提交的纸质材料,联合各职能部门、镇(街)、学校,对申请人提供的信息、材料再次进行审核。23日起各招生学校将陆续公布新生名单,公布时间为8月23日—8月25日。



 

相关链接:

严禁起始年级出现56人以上大班额 海口出台“七严令”规范中小学招生
海南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材零售均价降4.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亮嘉]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