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举办“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6 21:48

  海口网8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李佳佳 摄影报道)8月16日上午,海口市妇联、琼山区妇联在琼山区府城街道云露社区举办海口市2019年“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学习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

陈华嫔讲解沟通技巧。李佳佳 摄

  据悉,市妇联积极响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海南省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14日至15日连续走进秀英区、龙华区,针对儿童和家长开展“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主题活动。此次在琼山区举办的活动邀请了英才教育集团创始人、中国睿见未来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实操性家庭系统教育专家陈华嫔为孩子和家长们进行了讲座。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主任科员张馨尹、市妇联副主席王小燕、区妇联及街道相关领导出席。

互动体验游戏。李佳佳 摄

  现场,陈华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与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孩子们在各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需求和心理变化,指导家长们在亲子沟通方面,多用心倾听孩子的心声,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通过“想办法把同伴的拳头掰开”“接话技术”“鼓励与表扬”等互动体验游戏,让家长明白自己和孩子在沟通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从中领悟沟通的技巧和方法。活动结束后,陈华嫔还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互动体验游戏。李佳佳 摄

  通过活动,家长们体会到与孩子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不少家长都对于“亲子沟通”和“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自我提升,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并希望以后能多参与此类活动。

 

 

相关链接:

海南省妇联启动“重走琼崖革命路”百姓大宣讲活动
海口市妇联开展探访慰问“最美家庭”活动
海口市妇联开展“践行十九大 传承好家风 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