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帆船赛事为海南青少年打开一片新天地:扬帆破浪恰同学少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3 10:46

近日,2019青少年OP帆船国际城市联赛暨摩纳哥OP级帆船赛中国赛在三亚举行。记者 武威 摄

  发展帆船运动海南拥有天然优势

  众多赛事落地三亚,一批训练课程在我省部分中小学试点

  “海南四面环海,发展帆船运动拥有天然优势。”苏州西曼帆船俱乐部教练李志安说,在苏州,孩子们大多在湖里进行帆船训练。为了参加青少年OP帆船中国赛,俱乐部教练带着10名参赛选手提前来到三亚练习,以便更好地适应赛事场地。

  10岁的孙牧晨是天津市逸阳小学五年级学生。去年暑期,她开始在海口风帆航海俱乐部上帆船课。“海南有广袤无垠的大海,在这里玩帆的感觉很好,以后我还要继续过来训练。”孙牧晨说。

  “提起三亚,人们的脑海中就会浮现阳光、沙滩、大海、椰林等场景。三亚这座拥有热带滨海风光的国际旅游城市,一年四季都可以开展帆船运动。”中国帆船帆板协会执委魏军说,国内外大型帆船赛事相继在三亚举办,也为青少年接触、参加帆船运动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介绍,近年来,三亚举办了“OP帆船游学夏令营” “三亚OP帆船进校园”等活动,众多三亚中小学生踊跃报名。

  “从2016年起,三亚市第九小学、第二中学、凤凰中学、天涯中学等中小学开展试点,将帆船知识普及、实践操作等内容纳入学校体育教学体系,为三亚发展青少年帆船运动打下了坚实基础。”三亚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科长王卷雄说。

  无独有偶。上个月,我省首个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在海口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揭牌。海口市教育局授予海南华侨中学、海口海港学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4所学校“海口市帆船帆板运动特色学校”称号,并将在这些学校进行帆船帆板训练先行试点,学生可免费接受相关培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徐慧玲]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