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重要提醒!@海口家长 请记准时间领入学通知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6 08:45

  原标题:海口小学、初中新生名单公布了,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儿——

  记准时间领入学通知书

  有事不能及时领取,能否找人代领?不领通知书有啥后果?

家长们在学校的预录名单上寻找着自家孩子的名字。

  截至8月25日,海口各小学、初中陆续公布新生名单。海口教育部门提醒各位家长,多数学校分批次公布名单,请符合条件但尚未看到自己孩子名字的家长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学校后续公布的名单。同时,不符合入学条件的,请尽快回原籍报名或选择民办学校就读。此外,特别提醒已经被录取的新生家长,请留意学校关于领取录取通知书的公告,并最好在规定时间领取通知书。

  一般凭户口本身份证领取通知书

  记者采访发现,海口各中小学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的时间不一。有的学校已于近两日发放首批新生入学通知书,如海南省农垦三小24日上午已经发放首批录取通知书;海口市五源河学校也于25日发放了新生录取通知书。海口琼山区的学校于25日纷纷发布首批新生名单,并公示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如海口市琼山五小26日发放录取通知书,椰博小学则定于27日发放。

  持什么证件领取录取学通知书?各学校基本要求凭孩子户口本和家长身份证领取录取通知书。各学校具体操作上有所不同。比如,海南白驹学校要求家长先查找公告栏上新生名单前面的序号,凭序号和新生户口本原件领取录取通知书。海口琼山五小则要求携带父母、学生户口本和学生的出生证到指定窗口领取通知书。“为了更快、更准确地鉴别新生和家长的关系,且考虑到新生中有重名的,所以我们要求家长携带监护人和孩子的户口本以及新生出生证,领取录取通知书。”海口琼山五小教导处主任吴瑞颜表示。

  为了方便家长,各学校设立专门的办公室或窗口发放录取通知书。特别提醒的是,若您的孩子是新学校或分校新生,请注意领取通知书的地点。

  多数学校不支持代领通知书

  “我们全家在外地旅游,能请亲戚代领吗?”25日,一些家长在南国学堂家长交流群里提问。记者采访发现,多数学校不支持代领录取通知书。“我们无法鉴别代领人和新生的关系,为了防止假冒代领,确保通知书发放准确无误,我校不支持他人帮忙代领。”海口琼山五小教导处主任吴瑞颜表示。海口滨海九小招生办老师也表示,该校同样不允许他人帮忙代领录取通知书。海口英才小学滨江分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一般不支持代领通知书,但若确实因情况特殊导致家长无法及时领取的,家长也可请人代领,学校核实无误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海口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确实无法在规定时间领取的,家长最好致电学校招生办老师说明情况,各校招生办电话详见海口市教育局官方网站。若超过一定时间未领取且未联系学校说明情况的,则视为自动放弃该学位。

 

 

 

相关链接:

海口中小学新生录取陆续公示 新生家长需携相关证件领取录取通知书
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录取名单23日起公示
查书包 看奖状 问小孩……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开始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黄婷] [编辑:云梦怡]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