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潭丰洋湿地自然学校项目预计10月开工[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06 08:18

  原标题: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潭丰洋湿地自然学校项目预计10月开工

  为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补齐乡村旅游的弱项短板,9月4日,龙华区仁里村委会与华侨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新坡镇举行潭丰洋湿地自然学校项目签约仪式,项目预计10月份开工,并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湿地自然学校将搭建公益性科普宣教平台,并带动潭丰洋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潭丰洋湿地自然学校项目鸟瞰效果图。(新坡镇供图)

  潭丰洋湿地自然学校选址于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委会卜茂村,预计占地762.73平方米,学校建成运营后,将搭建起潭丰洋湿地公园的公益性科普宣教平台,并带动潭丰洋乡村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解决村民就地就业、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振兴、农村美、农民富的战略目标。

  “既是自然学校,也是自然展厅。”潭丰洋项目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通过“湿地课堂”教学,教育学生树立终身的环保观念和保护湿地理念,共同建设美好的湿地家园;另一方面,融入多样的湿地元素,展现湿地之美,增强市民的湿地保护意识。

  据悉,潭丰洋湿地自然学校项目毗邻的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是海口境内生态完整性、生物多样性最好的湿地之一,总面积1万余亩,目前在湿地范围内发现植物300余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植物4种;发现鸟类50余种,其中国家级保护鸟类40余种。潭丰洋湿地自然学校建成后将免费对市民开放,让保护湿地与落实生态文明的理念得到更广泛的普及,人人都能成为湿地保护的实践者和宣传者。

  “潭丰洋湿地自然学校作为一个公益项目,经过了各级多方位的设计、多次的研讨逐渐成型,有助于加快潭丰洋湿地相关配套产业的建设进程,推动新坡镇乡村环境提升与文化旅游产业的协同发展。”新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方将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助力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使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设、早日取得成效,打造新坡镇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

 

   

相关链接:

和谐号列车穿越海口响水河湿地[图]
海口近百个家庭挑战湿地定向越野
海口市作家诗人潭丰洋湿地采风创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