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江东新区哈罗公学初露“真容”[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07 08:31

  原标题:设计高起点 建设高标准 施工高质量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国际学校初露“真容”

9月6日,哈罗公学项目现场,外籍宿舍楼和外籍教学楼已经初露“真容”。 记者 苏弼坤 摄

  9月6日早上5点,太阳还没冒头,微风拂面格外清凉,在江东新区哈罗公学工地,砌筑工潘隆爱戴好安全帽,在学校宿舍楼区域开始忙活,对墙体立面进行抹灰,一会儿,汗水就浸湿工装,手中的活依旧在忙个不停。

  在潘隆爱的背后,可以清晰看到哈罗公学已初现“真容”,教学楼、宿舍区、综合楼等拔地而起,多栋建筑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每天清晨,工地上都会出现机械轰鸣的景象,600多名工人奋战在不同的作业区,铆足干劲加快施工进度。

  工人干劲足施工加速度

  “在工地上开工总是特别早,时不等人,大伙干劲十足。”35岁的潘隆爱来自江西,今年6月来到工地后,几乎一天也没休息过,以工地为“家”,一心扑在项目上,争当一枚不可替代的优质“螺丝钉”。

  海口哈罗公学项目位于江东大道北侧、兴洋大道以东,是落户在江东新区的首所国际学校,源自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学校之一哈罗公学,在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方面独树一帜。该项目占地145亩,由海口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哈罗国际(中国)礼德学校(下称外籍学校、礼德学校)组成。

  “设计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打造一流的精品项目。”哈罗公学项目工程师曾海松说,面对国际学校的高要求,施工方坚持设计引领,精心组织施工。经过9个月的持续施工,目前,外籍学校中的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建筑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教学楼、宿舍楼初露“雏形”,正在加快砌筑、抹灰施工。

  优质服务为项目清障

  曾海松介绍,在项目建设中,各级政府部门全程跟踪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经常现场办公解决项目碰到的难题,扫清施工“障碍”,有效地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按计划,外籍学校明年1月底可以完工,礼德学校明年4月可以交付。

  项目建设,征地为先。为了尽快推进项目建设,145亩项目用地的土地征收工作,海口仅用20天便全部完成,交地速度令人惊讶,提供了充足的作业面。“我在全国各地参与了很多项目,海口速度实属罕见。”哈罗公学项目相关负责人韩潮说。

  “海口速度”同样给哈罗国际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永昌留下深刻印象:从海南省政府领导赴英国考察哈罗公学,到签订合作协议,再到项目动工,不到5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项目的落地,海口哈罗公学项目成为迄今为止公司所有办学项目中效率最高的一个。

  目前,海口紧紧抓住“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契机,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采取超常规举措,上项目、抓投资,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服务保障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哈罗公学建设迈入“快车道”。据悉,该学校计划明年9月开学,招生规模为1824人。

 

相关链接:

海口:举全市之力加快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海口江东新区春潮涌 投资兴业正当时
寻求合作发展机遇 海口江东新区面向全球重磅推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