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无障碍建设“十一五”实施方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1-19 10:54

 

4技术咨询与人员培训

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行信息无障碍建设、无障碍产品开发与应用、社区和家庭无障碍、无障碍管理、无障碍环境建设等课题研究,为推进无障碍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制定计划,分级分批对有关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人员和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无障碍知识的培训,增强执行规范和开展无障碍监督的自觉性和能力。

 5加强无障碍建设的宣传及信息交流无障碍建设

 有关部门要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专题(栏)节目、公益广告及宣传册、宣传口号、条幅、张贴画等多种形式开展无障碍建设的宣传,普及无障碍知识,提高无障碍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障碍建设的良好氛围。

 推动政务信息公开无障碍,推动在电视新闻、电影、电视剧中进一步加配字幕,鼓励电视台开办手语节目,在医院、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和城市重点线路公交车建立信息屏幕系统。在商业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中推广手语。为聋人提供手语翻译或书面语文字交流援助。研发推广方便盲人、聋人使用的信息交流产品。

6加强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无障碍建设和改造

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是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重要载体,加强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无障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一五”期间要切实加强各级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无障碍建设和改造工作,制定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无障碍建设标准,新建设施切实执行无障碍建设规范,在开展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工作的城市中选择200个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

四、检查评估

建设部、民政部、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办等有关部门组成全国无障碍建设城市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专家制定实施全国无障碍建设城市标准。开展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城市依据本方案和当地无障碍建设“十一五”规划,每年进行自查。2008年,国家进行中期检查。

 2010年对实施本方案进行全面总结验收。表彰全国无障碍建设先进城市及单位和个人。

五、 经费

1中央经费:用于全国无障碍建设组织协调、制定法规标准、产品研发、检查评估、宣传以及创建全国无障碍城市工作的组织指导等。

2地方经费:各地要将无障碍建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多渠道筹措资金;并投入组织协调、制定法规、人员培训、检查评估、宣传及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无障碍改造等工作经费。主题词:维权十一五无障碍建设实施方案通知

中国残联办公厅

2006年11月10日印发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小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