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记者直击:海口三轮车不文明乱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23 20:18

汽车南站进出口三轮车堵路揽客

  海口网10月23日消息  (记者 吴开诗 摄影报道)近年来,海口市出台实施了《海口市三轮车管理暂行规定》,对包括人力三轮车、残疾人轮椅车和三轮摩托车在内的“三轮车”进行管理,维护城市交通环境。10月23日,海口网记者走访海口汽车西站南站和老城区发现,“三轮车”堵路、占道拉客等不文明乱象依然存在,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改观。

  乱象一:三轮车围堵车站出口揽客

  23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汽车西站的出站口的士候车处看到,一百来平米的地方,除了多辆的士候客外,还有停放着二十多辆三轮摩托车和摩的,出口处显得很是拥挤。

  三轮车司机,有的直接就将车辆横着停放在出口,将通道“堵死”;有的见到“黄金地段”没有停车处,便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道上;有的将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里,而在车道上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到此处时不得不停下来,慢慢地通行。

  记者注意到,进出站的旅客都是迈着“S”型舞步,穿梭在三轮车的隙缝中。看到有旅客从站里出来,司机有的立即挥手招呼,有的“见缝插针”,将车辆开过去围着旅客吆喝。

  三轮车堵出口揽客的情况在汽车南站也为严重。海口网记者在海口汽车南站看到,出站口处,除了乱停乱放的的士外,三轮摩托车更为猖獗,司机将车辆横七竖八地停放在出口处,将通往南海大道的出路给堵死。

  海口汽车西站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轮车堵路口,严重影响了旅客进出站。有时候在汽车进出站口,也影响了车辆的通行。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三轮车堵路揽客的情况,但是一直未得到解决。

 

相关新闻:

海口火车东站出口被三轮车堵塞 市民希望尽快整顿
海口整治三轮车数年 越治越乱陷怪圈
琼山二小三轮车当“校车”引重视 交警现场查扣
宝马乘客威胁三轮车主:500万买你的命
汽车东站三轮车霸占非机动车道 行人难过往

西站乱停乱放堵路的三轮车

   乱象二:老城区乱停乱放影响市民出行

  走在海口的街头,三轮车的身影无处不在,有的堂而皇之地在路上“奔跑”,甚至随意掉头,造成交通堵塞,影响交通秩序。喧闹的老城区,正是三轮车的“重灾区”。

  在解放西路、新华北路,记者一路上都看到三轮车乱停乱放的现象。由于周末,人流量和车辆剧增,加之道路狭窄,因为一辆三轮车的掉头,道路上常常出现堵车的现象。公交车、私家车的司机也表示有些无奈,不仅给通行带来了不便,而且容易造成小事故的发生。

  而记者在得胜沙步行街的路口处看到,因道路两边作为步行街商铺的停车场,停满了电动自行车,能进入步行街的通道大约只有六七米宽。但拥挤的路口却停满了人力三轮车、三轮摩托车以及摩的,记者略数了一下,二十多辆三轮车霸占了该路口。因为乱停乱放,显得杂乱无章,就像一盘散沙。记者试图在路口走进步行街,有些困难,有些地方要侧着身方能步行通过。如遇紧急事故,有119车等特殊车辆进入该街道,那就要花费时间等待三轮车的移动,造成的后果可想而知。

  而在忠介路与中山路交界的路口,也是停满了三轮车。原本狭小的路口,三轮车乱停放揽客使得路口更为拥挤。“有的时候也很烦,这些车都占道,我们走路也不方便。但是就是没有人来管理。”到忠介路逛街的陈小姐说,哪怕是给三轮车规划地方停放也行,只要不影响市民的通行就行了。

  乱象三:霸占公交站揽客 影响车辆进站以及市民上下车

  除了堵路口揽客、乱停乱放、占道揽客的乱象外,记者还发现三轮车存在的另一个不文明的乱象,霸占公交车站,影响车辆进站以及市民上下车。

  日前,记者在琼州大道琼山小学公交车站看到,四五辆三轮车直接停放在公交站,看到有市民下车,司机就挥手招呼着。而公交车没有地方靠近站台,索性将车辆停放在马路中间上下客

  而在秀英大道的秀英小街站,几辆摩托车三轮车也是停靠在公交站,占道揽客。一辆2路公交车要开进站,但是由于部分地方被三轮车占用,索性不靠近站台,就在机动车道上上下客。在该站候车的李小姐告诉记者,要是等到下午下班高峰期,这里的三轮车更多,公交车直接就是被逼停在路上,影响了后面车辆的行驶了。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规划整顿。

 

相关新闻:

海口火车东站出口被三轮车堵塞 市民希望尽快整顿
海口整治三轮车数年 越治越乱陷怪圈
琼山二小三轮车当“校车”引重视 交警现场查扣
宝马乘客威胁三轮车主:500万买你的命
汽车东站三轮车霸占非机动车道 行人难过往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吴开诗] [编辑:陈樱妮]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