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不放过每一个城市瑕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2-21 14:16

“五大工程”检查组街头巷尾巡查城市环境,两年多来未休息过一天    

不放过每一个城市瑕疵

 

  检查组用镜头“取证”。  

  20日一大早,海口市“五大工程”办清洁和整洁两个检查组的成员就出发了,他们像往常一样,到海口的大街小巷巡查,寻找着城市的好与差、美与丑。海口市“五大工程”每月一次的通报,谁第一谁第二,80%是依据他们的打分最终评出的。记者跟随他们在路上转了一天,感觉这活不光累人,还繁琐。

  两年每人行程6万公里以上

  单斌是清洁组12名成员的“头”,他一边开车,一边向记者介绍沿路哪些管理到位,哪些不合格要被扣分。在金盘的城金市场,他还专门停下车,去市场内转了转,又是拍照又是记录。

  海口市“五大工程”办一共有5个检查组,分别是清洁、整洁、安静、规泊和打违,每个组都有10人左右,每天都根据自身的职责和分工在路段上巡查,发现问题后先拍照记录,接着及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如有些问题无法得到相关单位的及时配合,会马上下发督办通知。

  单斌说,“五大工程”开展两年多来,检查组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在街上转,每人两年多来的行程都在6万公里以上。去年博螯亚州论坛召开前夕,海口市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要求高,他曾在海口的大街小巷转了整整一天,行程达到400多公里。

  一碗水端平力争公平公正

  检查组每到一地,发现问题,都会及时停车下来取证,记录的记录,拍照的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单斌说,海口每月举行“五大工程”新闻通报会,媒体总会大篇幅进行报道,哪个单位好,哪个单位差,都会在媒体上公开,好的自然高兴,差的自然会有几份羞愧。所以,对于检查组来说,将一碗水端平,力争做到公平公正,是他们每个小组每个人追求的目标。

  整洁组组长林介说,他们在路面上巡查,都会根据亲眼所见如实记录,所记录的参数都将在半月和月评会上以视频、照片等形式进行展现,作为各区各单位评定好差的重要依据。

  为了防止检查组成员跟被检单位熟悉后打“人情分”,他们制定了每周轮换一次的检查制度,也就是检查人员从不固定检查某个区,而是根据需要不断地调换。

  城市变美工作辛苦心里甜

  翁岳雄是清洁组成员之一,他每天都在路上跑来跑去,皮肤晒得黝黑,他从部队转业调到“五大工程”办至今一年半,他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比的士司机还熟悉海口的每一条大街小巷。

  翁岳雄说,尽最大可能将城市的每一个瑕疵都找出来,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这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这就要求他们一点懒都不能偷,一点人情都不能讲。为此,他们吃了不少苦,也得罪了不少人。该吃饭的时候吃不上饭,中午不休息是家常便饭,有时为了解决一个地方存在的问题,他们会跑上数趟,直到问题得到解决。

  采访中,大家都说,工作辛苦是辛苦,但看着城市面貌在一天天改变,心里其实挺甜的,有一种丰收的喜悦在心里荡漾。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数字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郭微微 实习生田柳]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