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张纪中、陆川等群导聚会博鳌 盛赞海南好地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9 07:23

  张纪中

  华谊兄弟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中军发言。

  陆川

  图片均由海口网记者张俊其摄

  海口网4月9日消息(特派记者 杨杰 王绍兵 陈敬儒 任锦雯)“我们在海口放了第一家以我们电影命名的旅游小镇,我们叫电影公社。”在8日下午举行的博鳌年会文化分论坛———“文化、艺术界人士的年度聚会”上,导演们毫不吝惜对海南的溢美之词,海南阳光非常好,全年可以拍摄,导演就愿意到这里来。

  中国电影可挑战国际最高标准

  王中军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电影目前肯定在最好、最快速的成长时期。中国现在谈文化产业,其实中国文化产业很多行业是不能产业化的,恰恰我们从事电影还可以有规模,有产业化。

  他介绍说,现在中国电影单日票房达到1亿多人民币,中国一流的商业电影有3000万人进电影院。“中国电影甚至从商业上有可能挑战国际上最高的标准。因为市场给了我们机会,三五年后中国上映的电影可以冲击3亿和5亿美元。”

  娱乐大众是电影最终的宗旨

  导演陆川认为,未来中国电影市场上,娱乐化是必然的趋势。“娱乐化会带来对电影本体的冲击。媒体对电影的评判更多倾向于数字化评判,就是票房的评判。经典电影时期的艺术性会退为其次或者更其次。”

  美国电影导演李察·安德森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电影主要是要娱乐大众,这是电影的宗旨,当你说到各种技术的因素,而观众不注重技术,他们只是想看感兴趣的故事,对于技术层面他们不那么感兴趣。”

  中国缺乏专业电影制片人

  美国鲁迪摩根集团总裁安德鲁·摩根“不留情面”地指出,现在导演在中国是非常辛苦的,他们跑来跑去,安排钱,但大部分的制片人不是专业的制片人。

  在安德鲁·摩根看来,在中国的导演是老板,大部分的制片人不能跟导演吵架,不能反对导演。“这是中国电影协会最大的矛盾。”安德鲁·摩根说,“慢慢我发现中国开始改变了,我估计过三五年之后也有非常专业的制片人。”

  电影产业应向汽车产业学习

  “大胡子”张纪中开门见山地表示,中国电影产业应该借鉴中国汽车产业的经验。“将来可以看到中国电影产业像中国汽车工业和外国的合资,会产生更有强大生命力的作品。”张纪中认为,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应该向电影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去走。“所谓的产业化,我觉得美国可以说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电影产业化,这个产业化就是各个部门专业化的集成,我觉得就是产业化。”张纪中表示,“中国电影现在拿不到大的制作出来,没有拿到大制作出来并不是不想拿到,是没有这样的产业化的链条。”

 

 

相关链接:

又见影视剧穿帮镜头 导演你长点心吧
兽兽走秀被导演揩油(图)
冯小刚导演新片《私人定制》近期将开拍 白百何赴海南
林志玲忆张国荣赞体贴 任贤齐曝"哥哥"曾有导演梦
日导演小津安二郎经典作将再映 曾获粉丝李安推崇
导演于正遭男子暴打被网友曝光 现场组图微博流传
网曝导演于正在咖啡店遭暴打 有图有真相
海口退休老人被老导演带进传销圈 5万元难追回
休·杰克曼担纲《六年》男一号 导演仍未确定
自掏腰包布置场地 海口老电影放映员带出社区文艺队
博鳌亚洲论坛议题更具个性化 卡梅隆出席谈电影
郑少秋新电影将上映 股民担心丁蟹效应再现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杨杰 王绍兵 陈敬儒 任锦雯] [编辑:刘芮君]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