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口桂林洋投资18亿元打造低碳主题产业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6-27 10:59

    上个月,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内好事连连:省市重点项目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一期工程主体完工、海南力神集团桂林洋新厂在桂林洋开发区罗牛山产业园正式投产……10日从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获悉,该区以现有产业发展为基础,逐步引进紧跟世界潮流的环保型产业,打造桂林洋低碳主题产业园。

    建低碳产业示范区

    桂林洋开发区产业规划图显示,低碳产业园项目位于工业区内,项目总占地面积33公顷,规划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产业园在规划上引入组团规划理念,高精专产业组团以小规模庭院围和空间为依托,南北两侧通过线性的水系相结合。企业研发组团和创新海岸位于基地东南部,以围合式的科研建筑组群和大跨度展示媒体建筑组群相结合,实现产学研一体化;东端展示大厅结合区块集中绿地,有良好的视觉景观;综合配套组团主要是产业园区内的配套商业设施,设计成产业园的标志性建筑。

    “项目定位创建低碳产业示范区。引入低碳产业,培育高精专项目,将产业园打造成为高科技研发、孵化基地,创业人才聚集培育基地,新材料新能源创业基地,低碳经济装备制造基地。”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龙翔春介绍,开发区依托桂林洋大学城的资源优势,打造海口柔性引才示范区——创新海岸,为高端人才提供实验室和工作站。

    总投入超过18亿元

    龙翔春介绍,产业园是以高精专产业为中心的高科技低碳产业园区,以高科技产品研发、生产以及高科技人员培训为主,发挥集群效应,整合产业经济链,打造海南高科技产业中心。园区建成后,将逐步成为海南高科技企业的聚集区及全国重要的高科技产品研发基地,主要吸引游艇等旅游装备配套、新材料新技术、高新技术企业、低碳环保企业,总投入将超过18亿元。

    据了解,低碳产业园准入门槛较高,招商定位为符合产业园重点发展领域、有产业化前景的企业或项目;有固定的研发人员,初步具备研发的硬件条件的低碳经济研发机构;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技术教育培训机构;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国内外企业,归国创业人员。产业园以目前空置的500亩工业用地为基础,实行土地集约利用、其它工业用地逐步回收。由桂林洋管委会,平台公司进行统一规划,实行区内统一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定制化厂房;区外集中配套,建设配套设施和住宅、交通、商业、休闲等配套设施。

    招商瞄准世界最新

    据悉,可穿戴设备等最新智能产业列入桂林洋低碳产业园的招商名单。“未来要跟上产业发展的时代潮流,把最新的尖端产业直接引进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夏琛舸表示,针对可穿戴设备、机器人、LED等最时兴的产业,我们也在做相关的策划和招商的前期努力。而且我们要把科研和产业捆绑在一起,在不断创新中求得更大发展。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

    据介绍,除了实验室、工作室外,桂林洋开发区还规划把服务外包引入海口,利用海口成本低、环境好的优势,大力发展服务外包这一服务业未来领先的业态。夏主任表示,低碳产业园不光是一个工业区,同时也是服务业领先的一个产业园,我们已寻找了合作伙伴,为未来的招商作了充分铺垫。这些想法能实现的话,我们的传统工业区会变成全新的产业区。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编辑:陈莹]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