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龙华区新坡镇南坡仔村陈明河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5 10:14

  陈明河,男,汉族,1961年5月出生,2007年任群丰南坡仔村民小组长,他在小组长这个岗位上,八年如一日,坚持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认真配合镇、村两委为群众服务,八年以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和诠释着村民小组长的诺言和标准。他的形象已深深地印在了村民的心里,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称颂。

  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调整农业生产结构。

  陈明河同志清楚要脱贫致富,光靠面朝沙土,背朝天的经济生产是不够的,要想富裕起来,必须开拓新的路子,经过认真考证,根据南坡仔的实际情况,他觉得以传统的手工业加工制作扫把销售是前景可观的项目,首先是扩大规模增加品种,组织群众开会讨论。利用平时休息时间,深入农户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扫把加工成增收主业。

  二、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南坡仔村没有水利基础设施,农业生产全靠天抗旱,旱涝不偿收,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跟村干多次到区、镇部门投资金跑项目,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得到上级的支持,修通了3.7公里的硬化道路和修建1.5公里的硬化阻水排水沟,解决了全村群众行路难,农业生产用水难的问题。

  三、以身作则,示范劳动。

  虽然陈明河同志先富了,但是他忘不了贫困线上的群众,几年来,他通过发展扩大规模扫把加工产业,大户与小户互助互利,经济收入增加了,生活富裕了,但他没有忘记南坡仔村尚未脱困的群众,他不遗余力地为他们选择致富项目,传授致富技术,借垫致富资金,带领困难群众共同致富,共奔小康。

  当村民小组长工作辛苦,是一个琐碎又容易得罪人的差事,有时候还被人误解,得不到支持,但多年来,他风雨无阻,无怨无悔,始终用一心为民的作风诠释着一个村民组长的良好人格魅力和对党事业的无比忠诚。如今,他正以满怀的信心百倍的努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忘我工作者,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一个村组干部的美好人生。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