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如果您到海口的乡镇走一走,就会发现,敬老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新气象 新生活:海口敬老院里的新变化[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16 20:25

环境优美的敬老院。记者 张俊其 摄


  新生活:老人携手共度夕阳

  “现在心情舒畅啊!”71岁的冯学胜大爷是五保户,无依无靠地住了20多年,遵谭敬老院翻新后,他的生活也一下来了个“大翻身”:不仅吃有人“管”了,住新房也不收钱,过年过节还有人送东西来,“有时我还到镇上喝喝茶。”冯学胜乐呵呵地说道。

  在石山镇敬老院里,一到了下午广播里就放老人们喜欢的琼剧,天天都有过节的气氛,斜斜的夕阳,照在惬意的老人身上。在这里,不仅有专人照料老人生活,更有人找到了“老来伴”携手晚年。

  院长符淑金说,84岁的王玉喜阿婆看到69岁的阿妚汤阿公双目失明,生活不方便,便总是给他端饭、洗衣服,到了晚上总是喊阿公早点休息,早上还总问阿公吃早餐,两人相互照料已经3年多;而今年88岁的翁阿婆自从动了手术之后,脑子有时不清醒,晚上总爱乱逛,所幸的是有王阿公时时关注,每晚睡前都要去看看阿婆,如果人不在就急急地招呼护理员去找,一份关怀感人至深。

  “这些老人孤独生活了大半辈子,现在在院里找到了伴,两人相伴生活,真的很令人感动和开心。”符淑金说,老人们的坚强和乐观,也鼓舞着他们。

  采访中,一位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完全由政府建设并将服务“外包”的敬老院有16家,床位从10个到100个不等,如今在东山镇,政府还投入一千万元建设一个有250个床位的敬老院,将配备15名工作人员,预计2012年上半年就能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更多的老人过上“新生活”。

相关链接:
海口农村敬老院服务外包 老人生活更舒适
海口秀英区2011年将筹资400万建东山镇敬老院
海口:49名五保户老人免费入敬老院颐养天年
爱心月饼首场派送来到海口遵谭敬老院 孤寡老人享天伦
海口敬老院老人中秋盼问候 爱心企业送上别样祝福
[来源:海口网] [作者:张俊其] [编辑:谢军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