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张贴的收费标准明明是2元钱,乘务员却违规要我给3元钱,我没有给,之后还招来稽查人员的言语侮辱。”16日,读者杨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乘坐51路公交车的这番遭遇,并认为自己的人格受到了极大侮辱。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乘客投诉海口51路公交违规收费 2元车程被要3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7 09:07

  违规多收费还辱骂乘客?51路公交车司乘人员遭投诉

  海口市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若查实且情况恶劣者将被处以停岗3天

 “车上张贴的收费标准明明是2元钱,乘务员却违规要我给3元钱,我没有给,之后还招来稽查人员的言语侮辱。”16日,读者杨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乘坐51路公交车的这番遭遇,并认为自己的人格受到了极大侮辱。

  对此,海口市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若查实乘客反映的情况,会依照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情况恶劣者将被处以停岗3天,同时向当事乘客道歉。

  乘客投诉:2元车程被索要3元

  16日上午,读者杨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15日下午4点左右,他从白驹大道大林路口乘坐一辆51路公交车,前往桂林洋高校区。公交车上张贴的收费说明标明,从大林路口至桂林洋高校区的收费是2元钱,可乘务员却向他要3元钱,他觉得乘务员的做法很不合理。“乘务员当时跟我说,要是我不给3元钱,被稽查人员查到,她和司机就倒霉了。”杨先生说,他是按照收费标准付费,并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所以,他最后只同意给2元钱车费。

  杨先生称,过了东排村没多久,便有3名男性稽查人员上了公交车检查,当发现他只给了2元钱,稽查人员竟然朝他大声喝道:“没钱就不要坐车”,当他下车后,稽查人员又恐吓他说:“下次见到你坐车,就把你踹下去!”

  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让他昨夜一直无法入眠。“我又不是坐‘霸王车’,却遭到他们这样的言语侮辱、恐吓,我要求他们就此给一个说法。”杨先生说,当时还有两名乘客和他一起在大林路口上的车,那两名乘客都给了3元钱,之后两人看到车厢内的收费说明后,意见都很大,而稽查人员也没有给他们一个说法。

  杨先生说,除了言语上受到侮辱,他当时还遭到了稽查人员的推搡,车内的监控可以印证他的话。

  公司回应:查实后会向当事乘客道歉

  为进一步核实杨先生反映的情况,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桂林洋高校区51路公交车调度室进行了解。同行的还有杨先生。调度室一名自称姓王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刚刚接到杨先生的反映,具体的情况目前还没有了解清楚。

  虽然当时没有记下车牌号,但杨先生表示,他记得具体的时间,并提议对方可查看该时间段到站公交车的监控录像进行核实。对此,这名王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调取监控录像的,查实后会依照规定处理此事。

  之后,记者又向海口市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先生进行了解。赵先生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从大林路口坐51路公交车至桂林洋高校区收费确为2元,若乘务员多收费,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同时,他已经安排人员调查核实杨先生反映的情况,不过目前还没有反馈。

  赵先生称,因为乘客没记住车牌号,他们下一步起码要调取五六台车的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如果查实情况,一定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向乘客进行道歉。”赵先生说,具体的处罚包括取消“月度文明服务奖”,扣发绩效工资以及情况恶劣的相关责任人还会遭到停岗3天的处理。

  关于此事的相关进展,南国都市报将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

今晚部分公交线路有调整 元宵节海口公交保障方案出炉
小伙开着奔驰拦公交向司机女友献花表爱意(图)
60岁大妈因未抢赢公交座位 坐4岁男童腿上
三亚一卡通公交上鲜见 半小时仅5人刷卡

 

相关链接:
三亚一卡通公交上鲜见 半小时仅5人刷卡
60岁大妈因未抢赢公交座位 坐4岁男童腿上
小伙开着奔驰拦公交向司机女友献花表爱意(图)
今晚部分公交线路有调整 元宵节海口公交保障方案出炉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姚传伟]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