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安排7944万元恢复农业 灾后抢种蔬菜已出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2 09:22

 
农民正在田间恢复农业生产

  海口网8月2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大强 特约记者吴彭保 通讯员陈创淼摄影报道)在秀英区西秀镇龙头蔬菜基地,市区农技专家送技术到田头,现场指导菜农田间管理。记者看到,灾后抢种的小白菜、青骨菜已出苗长到2厘米左右。据介绍,该区计划安排资金7944万元投入全区农业生产恢复,其中马坡洋蔬菜产业园每亩菜地补贴700元,其扶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马坡洋每亩补贴700元

  秀英区农林局局长陈政介绍,台风“威马逊”给秀英农林牧渔业共造成8.56亿元经济损失。海南种植瓜菜重在秋冬季,为抓好灾后蔬菜生产,秀英提出“台风损失秋冬补”的口号。目前,全区已抢种瓜菜3500亩,将争取抢种面积共达6000亩。

  马坡洋蔬菜产业园作为海口目前最大的常年蔬菜基地,在台风中倒塌大棚33亩,受损大棚300多亩,受损瓜菜面积达2800多亩。为扶持该基地尽快恢复生产,秀英区面向产业园内的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农户,每亩补贴700元,其中市政府资金400元,区、镇政府各安排资金150元。

  送技术与服务到地头

  当天上午,在西秀镇龙头蔬菜基地,市农技中心、区农业服务中心的农技专家送技术到田头,现场指导菜农田间管理,并发放水稻、瓜菜、果树的种植管理持术资料。

  在东山镇统历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记者见一片菜地里苦瓜已长藤爬上了架,长势较好。统历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洪光益告诉记者,这些苦瓜是台风前移栽的,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台风来临前将瓜藤放倒在地,并盖上薄膜才“幸免于难”。

  据介绍,市、区农业部门还及时将技术与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对种植户灾后开展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种植管理等技术培训。

  政府将提供贴息贷款

  记者了解到,我市农业保险项目有橡胶、香蕉、水稻、蔬菜大棚等,水稻现已由政府帮助购买保险。大部分种植户为减少投入或心存侥幸,平时根本不愿购买其它农业保险。

  洪光益介绍,台风造成合作社蔬菜大棚骨架倒塌40亩,不同程度损坏45亩,共计损失300万元。由于为大棚购买了保险,可获得200多万元的保险赔偿,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灾害损失。秀英区目前正帮助已投保的农户及时申报理赔手续。

  西秀镇渔排养殖户李学锦养殖的海甘鱼已两年多,此次台风造成她家16个渔排几乎“全军沉没”。她希望政府能协调银行提供免息贷款,以帮助养殖户尽快恢复渔业生产。

  记者获悉,为帮助种植、养殖户灾后恢复生产,目前市政府与秀英区正考虑对种养企业、生产大户、合作社、散户等按不同标准提供政府贴息贷款。

 

相关链接:

五指山农业局局长卓召良涉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威马逊暴露农业保险短板 近海水产养殖像赌博
海南农业增加值完成423亿元 畜牧生产实现较快增长

 

相关链接:
海南农业增加值完成423亿元 畜牧生产实现较快增长
威马逊暴露农业保险短板 近海水产养殖像赌博
五指山农业局局长卓召良涉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谢大强]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