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三角池片区改造基本完成,市民游客可到这边休闲观赏,体验亲水见绿的全新感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夜景引人痴迷 海口三角池片区综治项目一期对外开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22 10:11

  原标题:见绿亲水颜值高 夜景灯光照美景

  三角池片区综治项目一期对外开放

三角池周边建筑改造后,装上了景观灯,20日晚,亮灯后的三角池。 记者 黄一冰 摄

  海口网3月22日消息(记者孙衍玲 实习生陈曦)“今天三角池片区改造基本完成,市民游客可到这边休闲观赏,体验亲水见绿的全新感受。”3月20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建筑所建筑师申彬利表示,三角池片区综合环境整治项目一期,除了闯海墙和湖心岛内部区域还在施工外,其余区域已经对市民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三角池片区综合环境整治项目是海口城市更新重点示范项目,项目以城市品质提升为引领,兼顾交通治堵、城市增绿、水体治理,融入海绵城市生态建设理念,打造具有闯海文化历史特色的记忆带,大力提升城市品位、品质和颜值,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日上午,改造后的三角池片区以全新面貌显露在市民眼前。站在三角池广场西区一眼望去,临街的建筑经过立面改造后焕然一新,乳白色墙体一路延伸,墙上防盗网、空调格栅上镶嵌着“三角梅”“棕榈叶”“椰子叶”,这是以当地特色的植物形态转化成的符号花纹。整条临街的建筑立面以简约风格为主,搭配地方特色,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城市景观。楼宇底下增添了骑楼柱廊,利用观光电梯改造而成的钟楼整点报时,独特而醒目。“夜晚还有暖黄色的灯光照亮墙体,楼顶灯光连接形成天际线。”申彬利说,立面夜晚的景观以暖黄光为主,营造简洁大方,安静怡人的典雅氛围。

  在东湖区域,新栽的椰子树笔直挺立,大叶油草生机勃勃,原有的几十株小叶榕老树被保留了下来,树上不时地有松鼠穿梭其中。枝繁叶茂的树下放置三两张休闲座椅,市民可坐在树荫下休息观景。漫步于东湖的亲水栈道,可看到湖心岛外立面已经改造完成,黛瓦灰墙、亭台楼榭、连廊青石隐于青山绿水之中,极具古典韵味。

  “月底,三角池片区灯光夜景将打造完成。”申彬利说,届时,三角池片区独特的灯光景观将不亚于白天的美景。

 

 

相关链接:

焕发椰城容颜 三角池片区借城市更新华丽转身
三角池公园附近路面恢复整洁
【金点子】在东湖三角池设城市雕塑,打造海口新地标
“助力双创·我健康我快乐”康宝莱走进海口琼山三角池公园
相关链接:
“助力双创·我健康我快乐”康宝莱走进海口琼山三角池公园
【金点子】在东湖三角池设城市雕塑,打造海口新地标
三角池公园附近路面恢复整洁
焕发椰城容颜 三角池片区借城市更新华丽转身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陈曦]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