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特奥会“健康运动员计划”呵护特奥选手健康人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8 08:40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16日电 (记者郑直)第15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不久,随之而来的“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机能锻炼”等特奥会各项非赛事活动也全面展开,其中的“健康运动员计划”则旨在改善特奥运动员身体状况,呵护他们的健康人生。

  2019夏季特奥会的主要赛场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选手们在各自馆内参与包括体操、排球、篮球在内的多项比赛。在展览中心写着“健康运动员计划”的大展厅,则集中了各个项目、各个代表团的选手。在这里,7500名特奥会运动员将先后接受“健康微笑”“明亮眼睛”“营养提升”“灵敏听力”“趣味健身”“双足保健”“体质检测”与“强心健体”八个环节的检查。

  “我们刚刚从‘营养提升’环节过来,孩子们接受了包括骨密度在内的一些检查,医生还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出了之后的饮食建议。”在“趣味健身”分区,中国特奥代表团体操队教练员施卓英说。在她身后,队里的选手们正在志愿者的示范下,进行2分钟高抬腿的体能测试。

  “智力残疾人所处可预防后天健康状况的风险要比健全人高出40%。这些后天健康状况包括肥胖、体质状况欠佳、营养不良、视力、牙齿、听力和足部疾病未得到适当治疗或未得到治疗等。”特奥会“健康运动员计划”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表示,特奥会“健康运动员计划”旨在提供免费的健康筛查,通过愉悦、友好的环境,扫除智障人士在面对医生时普遍存在的焦虑恐惧心理。该计划帮助特奥发展运动员健康,使得大部分运动员可以在比赛与训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从而在运动领域展现其天赋和技巧。为实现这一目标,健康筛查后还将提供预防与治疗服务,包括教育咨询及推荐后续治疗等措施。

 

 

相关链接:

奥林匹克博物馆亮起“中国红” 巴赫与瑞士华人共贺新春
中国体育与国际奥林匹克珍藏品展2月1日海口开幕
“中国贡献”树立奥林匹克“新标杆”
青奥会全天综合:青奥播种奥林匹克梦想 泳池“小花”集齐三色奖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