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民众19日清晨投票公决控枪议题。投票站出口民意调查显示,将近三分之二投票民众支持更严格的枪械管控举措。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瑞士全民公决从严控枪 民间拥枪数量约230万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1 08:24

  瑞士民众19日清晨投票公决控枪议题。投票站出口民意调查显示,将近三分之二投票民众支持更严格的枪械管控举措。

  【显民意】

  瑞士媒体报道,出口民调显示,瑞士多数民众以投票方式清楚表达从严控枪意愿。

  瑞士枪支文化深厚,部分源于国防体制。瑞士实行义务兵役制,年满18岁公民有义务服役,退役时配发枪支不予收回。控枪议题触发激烈辩论和持枪者反对。

  由于实行地区注册,媒体难以查证瑞士全国枪支总数。2017年发布的《小型武器调查》显示,瑞士枪支数量全球排名第16位,民间有大约230万支枪,平均每10人中3人有枪。

  欧洲联盟2017年通过严控枪支的规定,瑞士将与欧盟保持一致。

  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属于申根区国家,瑞士公民可免签证与其余25个《申根协定》签署国自由通行、包括绝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凭借一系列复杂的双边协定,瑞士与欧盟保持紧密联系。

  新规定将要求枪主定期接受枪支使用培训,对一些半自动武器采取特殊许可制度,编码管理部分型号的枪支。

  【要同步】

  法新社报道,欧盟要求瑞士政府就控枪议题保持同步,否则可能损害双方关系。不料,这一要求在瑞士国内触发罕见辩论。

  瑞士议会和政府支持从严控枪,认定需要与欧盟同步,议会先前已经表决通过新的控枪法案。

  瑞士政府说,新法案有助维持与欧盟现有协约,确保与申根区国家密切警务合作和经贸关系。拒绝同步可能迫使瑞士退出申根区,与欧洲难民收容程序脱节,更严重可能危及旅游业,令瑞士每年损失几十亿瑞士法郎。

  反对者们认定,政府的说法“夸大其词”,收集到足够数量的签名,触发全民公决。

  反对从严控枪的团体对公决结果表达失望。拥枪组织ProTell副会长、现役女上尉奥利维娅·德韦克说:“很遗憾,大家信了那一套吓唬人的说辞。”(田野)(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瑞士精英赛李盈莹23分助中国女排战胜波兰队
中国女排3:2胜德国获瑞士女排精英赛首胜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无缘四强
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举行会谈

 

相关链接:
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举行会谈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无缘四强
瑞士精英赛李盈莹23分助中国女排战胜波兰队
中国女排3:2胜德国获瑞士女排精英赛首胜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野]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