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记者走进国兴街道文坛社区长者饭堂看到,就餐时间未到,老人们已早早地前来等候,聊着家长里短,热闹非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8家长者饭堂同步揭牌 年底前将实现城乡全覆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29 10:12

  6月28日,琼山区滨江街道城东社区、国兴街道文坛社区、府城街道云露社区、凤翔街道洗马桥社区、凤翔街道凤翔社区、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三社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金宇街道南沙社区等全市范围内8家长者饭堂同步揭牌,至此,海口长者饭堂基本实现主城区社区全覆盖。“太方便啦,在家门口就可以便捷地吃上放心饭。”就餐老人王素华高兴地说。

  6月28日,琼山区国兴街道文坛社区长者饭堂内,老人们开心品尝饺子。记者李天平 摄

  探索“饭堂+老爸茶”新模式

  6月28日上午,记者走进国兴街道文坛社区长者饭堂看到,就餐时间未到,老人们已早早地前来等候,聊着家长里短,热闹非凡。

  “今天是启动仪式,饭菜是免费的,两荤(含半荤)一素一饭(粥、面)一汤套餐,价格16元/份,企业让利3元,实际价格13元/份。”老人们告诉记者,丰富可口的饭菜和优惠的价格让他们感觉很满意。

  除了吃饭,在琼山区的长者饭堂,老人们可以喝“老爸茶”。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面向全体常住老年人提供多样性助餐服务,引导更多老年人走出家门,走进社区享受高质量的养老服务。随着各种功能的完善,这里不仅可以就餐,还可以喝茶看书、下棋练字,参加各种活动。长者饭堂将助餐服务与居家养老、日间照料、文化娱乐等社区养老服务内容相结合,同时根据琼山区实际,因地制宜,努力探索具有本土特色的“长者饭堂+老爸茶”新模式,切实增强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

  “刷脸”就餐节省等候时间

  “刷脸助餐”“助餐点+餐厅”……在海口这批启动的长者饭堂中,新模式成创新发展的又一亮点。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家住南沙路的张大爷已赶到位于龙华区金宇街道的东路基餐厅。据悉,龙华区启动政企合作打造“助餐点+餐厅”模式,长者饭堂用企业餐厅提供的场地给老人提供助餐和服务。“环境和服务都很好,感觉这种模式比较新,希望越来越好。”张大爷告诉记者,以前在家一个人吃饭觉得很孤单,以后可以到餐厅享受长者饭堂的待遇,和朋友们一起喝茶吃饭聊天,感觉生活变得更有滋味了。

  而在文坛社区长者饭堂的柜台前,一台可供人脸识别的电脑屏格外醒目。28日中午,在“刷脸”系统前,老人朱运民对着屏幕“刷脸”后笑着说,感觉方便而又新奇。餐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提前把服务范围内的老人数据录入系统,老人们只需在屏幕前简单一扫,显示器上便会显示出老人姓名、社区、取餐类型等相关信息,减少了老人们的等候时间。

  据悉,2018年,海口市已经先后启动运营15家社区长者饭堂,今年6月底前,城市社区长者饭堂将新增10家,至此,主城区长者饭堂将达到25家,惠及10余万老年人,基本实现主城区社区全覆盖。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深入调研,着力推进长者饭堂向农村扩大延伸,力争2019年底前在22个镇分别建设一家长者饭堂,实现城乡全覆盖。

 

 

 

相关链接:

情满端午与爱同行 “益·老爸茶”首次走进海口琼山区长者饭堂
海口又添9个长者饭堂啦!力争6月底前主城区全覆盖
海口长者饭堂 探路居家养老
海口将新增10个社区长者饭堂 价格调整为每份13元

 

相关链接:
海口将新增10个社区长者饭堂 价格调整为每份13元
海口长者饭堂 探路居家养老
海口又添9个长者饭堂啦!力争6月底前主城区全覆盖
情满端午与爱同行 “益·老爸茶”首次走进海口琼山区长者饭堂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臧会彬]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