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声称正“考虑”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提议,就针对他本人的弹劾调查作证。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特朗普称考虑就弹劾调查作证 暗示以书面方式作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0 07:27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声称正“考虑”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提议,就针对他本人的弹劾调查作证。

  特朗普在“通俄”调查中曾经以书面回答提问方式作证。

  【设条件?】

  佩洛西在美国媒体17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说,特朗普可以到众议院作证,“说出他想说的全部真相”,也可以书面作证。

  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他尽管没有做错任何事,不想给调查“骗局”增加正当性,但他“喜欢这个想法”,将“强烈考虑”这一提议。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是在暗示可能愿意以书面方式作证,而不是当面回答国会议员质询。法新社报道,这名共和党籍总统无论以哪一种方式作证都面临潜在风险,声称愿意作证或许只是与民主党较量的一种策略。

  民主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9月下旬启动弹劾调查,着重探究特朗普是否以冻结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施压乌方挖掘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的“黑料”。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特朗普不满弹劾规则,认为规则没有赋予他的律师盘问证人和审核文件的权利;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只有民主党接受他的一些条件,特朗普才会认真考虑作证事宜。

  【有先例】

  特朗普在“通俄”调查中曾书面作证。

  他当时拒绝接受调查人员面对面询问,经过数月交涉后最终选择2018年11月书面回应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质询。他的律师还就米勒团队提什么样的问题提出严格限制。

  米勒的调查团队认为,特朗普的回答“不充分”,针对不少问题的回复不完整或不清楚。有几个问题,特朗普说想不起来了。历时22个月的“通俄”调查最终发现,俄罗斯方面寻求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但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及其成员与俄罗斯政府“共谋”的证据。

  特朗普书面证词是否“真实”受到质疑。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竞选团体一名前任官员上周就另一起案件作证,所提供的证词与特朗普证词似乎“不合”。

  众议院总法律顾问道格拉斯·莱特18日告诉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国会议员正在审查特朗普书面证词的真实性,以确定总统是否撒了谎。(王雪梅)(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最高法发布延缓令 致国会暂时无法获取特朗普财务记录
特朗普再次召见美联储主席讨论经济问题
特朗普说将考虑就弹劾调查提供证词
特朗普弹劾调查继续“取证” 证词直指“关键人”
相关链接:
特朗普弹劾调查继续“取证” 证词直指“关键人”
特朗普说将考虑就弹劾调查提供证词
特朗普再次召见美联储主席讨论经济问题
美最高法发布延缓令 致国会暂时无法获取特朗普财务记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雪梅]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