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海口人“幸福感满满”?近年来,海口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加快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精细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和基础设施建设,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解读海口“幸福密码” 看幸福感如何“爆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07 13:43

这是一座宜居宜业的美好城市

在针对城市治理能力和社会服务的21项满意度指标中,《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海口有14项高于全国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平均水平。其中,治安状况和社会救助最为突出,分别高于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此心安处是吾乡”,打通区、镇、社区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织密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保障网,市民睡得了安心觉,让海口上榜十大美好城市。

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话务员为市民提供服务。记者 苏弼坤 摄

精细化管理让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爆棚,“一个电话哪里有问题解决哪里”,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12345热线办公区域,大屏幕上面布满了图表、数据——这是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打通数字城管、交警指挥中心、综合执法等城市治理主要系统的直观展示。海口还整合资源开通“城市管家”“公益海口”“椰城市民云”等互动式管理平台——这些平台具备各类便民服务功能,已成为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有效途径。“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第一反应就是打12345,我曾经看到路上有需要社会救助的流浪人员,打12345,海口救助站的人员立刻赶到给予了社会救助。”市民杨翠告诉记者,12345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大到孩子上学,小到小区停水,“他们总是很及时的帮忙解决,办事效率特别高,部门的联动性特别强”,杨翠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在日月广场免税店,顾客在选购免税商品。记者 王程龙 摄 

“在海口生活,放假的时候,我可以去骑楼老街喝一杯老爸茶,吃一份海南粉;我也可以去免税店逛逛国际化商品;上班的时候我也可以带着自信和激情参与到这座城市的建设里”。提起对海口的满意度,不少市民表示,在海口,看到了一座城市美好生活最真实的模样。如今,除了得天独厚的好空气、好生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海口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多规合一”改革试点、落实免税新政、在“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中全面推行“极简审批”、“不见面审批”、医疗卫生教育体制改革、精准招商、一批批重点项目落地,海口经济发展增添了新活力,注入了新动能,一项项举措推动实现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臧会彬]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