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我们是海鲜广场的管理人员,正在对顾客购买的食品进行抽查复查,你们愿意参与吗?”7月28日晚8时许,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党支部书记、现场管理经理黄旭峰借着用餐高峰,带着工作人员征求顾客意见,并对广场诚信经营情况进行抽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我是共产党员丨以军人作风答好服务业“答卷”——记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党支部书记黄旭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3 08:46

“你们好,我们是海鲜广场的管理人员,正在对顾客购买的食品进行抽查复查,你们愿意参与吗?”7月28日晚8时许,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党支部书记、现场管理经理黄旭峰借着用餐高峰,带着工作人员征求顾客意见,并对广场诚信经营情况进行抽查。

今年37岁的黄旭峰,有着14年的党龄,2016年退伍后进入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工作,2017年6月29日海鲜广场党支部成立后,他担任党支部书记。自进入海鲜广场工作以来,他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以军人的优良作风,抓好诚信经营、垃圾分类等工作,及时帮助海鲜广场业主和顾客解决困难,用实际行动答好服务业“答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黄旭峰“是党员,就应该做好表率”

如何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推动海鲜广场的发展?曾在部队时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的黄旭峰,一到海鲜广场就在思考这个问题。

海鲜广场自2017年4月27日试业后,黄旭峰就开始了解广场工作人员和业主中的党员数量等,并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成立基层党支部的申请。在黄旭峰的推动下,2017年6月29日,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党支部正式批准成立。

党支部成立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关键。“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把党建工作与广场的管理工作相结合,发挥好党支部在企业与政府、员工、业主之间的桥梁作用。”黄旭峰说,党支部还把整个广场划分为7个党员责任区,让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真正在工作中发挥作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海鲜广场的党员冲在前,扛起责任担当,确保了广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当时,面对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黄旭峰想在先、做在前,全力做好组织、统筹、协调等工作,带领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为广场的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陆勇说。

“是党员,就应该做好表率。”是常挂在黄旭峰嘴边的一句话,他也在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兑现。

“好环境,让顾客放心消费”

作为餐饮业的一个集中地,海鲜广场有200多个档口,把好食品质量关,做到诚信经营,创造良好的用餐环境至关重要。

在海鲜广场,设置有党员先锋岗等。“我们鼓励业主中的党员亮身份,率先开展诚信经营,在业主中起到了表率作用。”黄旭峰说,广场管理人员会随机对各档口的产品和秤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便立即要求整顿并进行处罚,这促使广场内的业主自觉做到诚信经营。

做好垃圾分类,是给顾客营造良好用餐环境的重要举措。为了做好海鲜广场的垃圾分类工作,黄旭峰通过邀请专家给业主们进行培训、加强对业主的监督和指导等,推动广大业主实施垃圾分类。“以前,每天晚上10点30分左右,黄旭峰都会带着工作人员查看大家的垃圾分类是否标准、准确。遇到分类不准确的,他都会把垃圾重新进行分类,然后再详细指导大家,直到大家都弄明白了。”海鲜广场业主梁小静说,现在,大家都能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了。

“餐饮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环境,才能够让顾客放心消费。”黄旭峰说,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今天,他们力争将广场打造成全省餐饮业的标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强服务,为顾客排忧解难”

“有一名小孩在值班室,他找不到父母了,各位工作人员尽快在自己片区内扩散。”去年7月份的一天,黄旭峰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孩在路边哭,原来小孩跟家长在广场内吃饭,自己出来玩找不到父母了。

了解清楚情况后,黄旭峰及时发动工作人员,在各个责任片区内扩散消息,仅用了20多分钟,孩子就回到了父母的怀抱,这让顾客很暖心。

海鲜广场客流量大,突发事件多,做好服务才能让顾客满意。说起黄旭峰的服务态度,海鲜广场护理员周莹十分佩服。“去年8月份的一天,一家外地游客来广场用餐,过程中,一名7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厥。接到此信息后,黄旭峰立即带我赶到现场,当时老人已经清醒,但仍不能行动。”周莹说,经过查看后,她建议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当时该老人的家人都不敢扶她,黄旭峰就抱起老人,送到他们车上,让老人得以及时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强服务,为顾客排忧解难。让老人得到及时治疗是最重要的,面对当时的情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黄旭峰说。

海南自贸港建设对服务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标准。黄旭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将继续立足岗位,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我是共产党员|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自家人”——记海口龙华区金贸街道国贸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凯佳
我是共产党员|战“疫”,青春最美的样子——记海口美兰区演丰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燕军
我是共产党员|为百姓健康福祉攀高峰——记齐鲁制药药物研究院海南分院副院长单衍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