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旅游大巴车沿着宽阔、平坦的公路一路前行,很快抵达琼海市博鳌镇留客村。游客呼朋引伴,兴高采烈地开启了留客村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琼海博鳌留客村推动旅游产品供给提质升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21 10:32

原标题:琼海博鳌留客村推动旅游产品供给提质升级

处处皆美景 无处不留客

1月20日,旅游大巴车沿着宽阔、平坦的公路一路前行,很快抵达琼海市博鳌镇留客村。游客呼朋引伴,兴高采烈地开启了留客村之旅。

1月20日,在琼海市博鳌镇留客村,村民周旋金在管理景观稻田。记者 李天平 摄

“每天都有人来玩,一进村他们就会被我们的美丽村貌所吸引。”在景观稻田内捡螺、补秧苗的留客村村民周旋金略带自豪地说。今年57岁的他用心打理着6亩稻田与3亩莲花,每天不到7时他就起床下地,“这些水稻秧苗是今年1月中旬刚种下的,现在还娇嫩着,得更加用心看护”。

这些景观稻预计将在今年三四月份长成。“水稻长成后很漂亮,你一定得过来看看。”周旋金乐呵呵地说,去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不少外国人到村里会客、休憩,“有很多外国人对我种的水稻很感兴趣,他们还主动和我合影。”

据悉,2021年度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留客村作为美丽乡村会客厅,服务和接待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大使和与会代表,得到了政府和国际友人的一致好评。

嫩绿的稻秧正茁壮生长,与稻田景观一水之隔的小岛上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七八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置场地,扎草席、铺地毯、安装帐篷,小岛一角的凉亭已经被粉刷成粉红色,十分醒目。

“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留客村将举办‘粉潮’艺术嘉年华,为游客提供丰富、个性的节日旅游体验。”海南八方留客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丁学军介绍,留客村将以“粉色”为基底,用10吨粉沙创造性打造粉色“网红岛”,“目前所有布置工作已经启动,预计1月28日完成,届时将与东屿岛及各大度假酒店联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

同时,留客村还详细制定了软硬件提升方案,包括对景区设施、园林景观、各类线路等硬件设施进行升级,启动景区服务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留客村会客厅还将打造创意文化小院,推出庭院下午茶等,并增加了母山咖啡等产品供应,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丁学军透露,留客村已经完成了二期规划,将围绕留客村万泉河老渡口进行打造,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带来更多文旅融合新契机。

留客村内正在打造的旅游产品,也让周旋金等本地村民对未来更加期盼。周旋金说,他在景区已工作2年多,每个月的工资有3500元,收入和生活都很稳定,“很多村民和我一样在家门口就业,还有人将房屋改造成民宿,每到周末供不应求,大伙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目前留客村正申请3A景区,目标是打造5A级国际化景区,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带动村民增收,同时服务好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与博鳌亚洲论坛。”丁学军说,这些目标都将与留客村村民共同努力奋斗实现。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