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以来,哈尔滨市不少中小学生纷纷选择参与冰雪运动。“这是落实‘双减’政策的第一个寒假,再加上北京冬奥会要来了,我特意带孩子体验一下滑雪。”李女士说。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华全媒+丨当“双减”遇到冰雪运动,这里的孩子迎来快乐寒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24 12:07

新华社哈尔滨1月23日电(记者杨思琪)“妈妈,快看,我滑得好不好!”寒假的一天,在哈尔滨一家室内滑雪场,哈尔滨市小朋友王鸿博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滑雪。他的妈妈李女士一边用手机为他拍视频,一边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寒假以来,哈尔滨市不少中小学生纷纷选择参与冰雪运动。“这是落实‘双减’政策的第一个寒假,再加上北京冬奥会要来了,我特意带孩子体验一下滑雪。”李女士说。

一名滑雪爱好者在滑雪。(受访者供图)

这家室内滑雪场的温度常年保持在零下5摄氏度,有6条不同坡度的雪道,雪层厚达60厘米,为广大滑雪爱好者和青少年提供了一年四季畅滑的良好条件。寒假以来,该滑雪场平均一天接待量达八九百人,其中大部分是亲子组合。

在太阳岛风景区第34届雪博会,一座座精致的雪雕洁白如玉,折射着炫目的阳光。34岁的孔琳琳带着儿子在冰上活动区骑车玩耍。“儿子在读小学二年级,这个假期几乎天天到室外活动,尤其喜欢玩雪,今天都玩三个小时了,特别喜欢。”

谈及“双减”,孔琳琳说,自己没有给孩子报寒假补课班,而是让孩子按照自己的兴趣参加一些活动,比如机器人俱乐部、乒乓球社团等。“孩子健康快乐,做些有意义又有意思的事情是最重要的。”她说。

哈尔滨市延寿县延安学校开展冰球活动。(受访者供图)

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我国滑雪胜地,今年冬天,冬奥主题的滑雪冬令营和研学活动,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前来参加。他们不仅掌握了基本滑雪技能,还了解了更多冬奥知识。

“这是我第一次来亚布力滑雪,虽然刚开始有一点害怕,但感觉挺好玩的,会推荐我的同学一起来。”来自海南省三亚市的小学生李偌娴说。

一些中小学生在亚布力参加滑雪冬令营。(受访者供图)

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山地运动学院总监王洋介绍,“双减”之后,孩子负担减轻了,越来越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在假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我们每天在冬令营家长微信群里发孩子们用餐、住宿、滑雪的小视频,让家长放心,也让他们隔着屏幕感受孩子们对冰雪的热情。”

黑龙江省教育厅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省中小学生参加冰雪活动的人数达到206万,占全省中小学学生总数的77.44%。

一些受访家长告诉记者,以往孩子习惯“猫冬”,现在“玩冰乐雪”的热情高涨,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坚持练习,慢慢地,身体素质提高了,意志力也增强了。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思琪]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