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暑期,天气炎热,不少人都喜欢到泳池游泳消暑,特别是家长们更喜欢带孩子到水上乐园玩儿。但正如网友所担心的,公共泳池以及各种戏水乐园的水质是否合格,成了不少人的顾虑。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公共泳池传染病多发 如何既享清凉又保健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14 08:48

公共泳池游泳 最易传染哪些疾病?

公共泳池或戏水乐园环境湿热,人员密集,极易传染疾病。那么除了腺病毒,到公共泳池游泳还易感染哪些疾病呢?

游泳场所容易发生的传染病,以下几种最为常见:

眼病。包括急性结膜炎,也就是俗称的“红眼病”,流行性角膜炎以及沙眼三类。

皮肤病。包括股癣、脚气、灰指甲等,更危险的是,泳池中如有淋病患者,健康人群也可能因此发生尿道尿路感染。

中耳炎。在不干净的泳池游泳时,一旦呛水,细菌或霉菌会随池水进入咽鼓管,造成从内到外的逆行感染。此外不干净的池水还可通过外耳道进入,从而诱发中耳炎。

肠道传染病。游泳时难免呛水或吞饮少量池水,病毒、细菌随水进入人体胃肠道,增加细菌性痢疾、病毒性肝炎等疾病的患病风险。

如何挑选安全卫生的公共游泳场所?

为了不被传染疾病,我们当然要选择到干净卫生、水质合格的泳池游泳。那么该如何判断一个公共泳池或戏水乐园是否达到卫生标准呢?

卫健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游泳场所时,一定要看其是否具备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以及年度检测合格证。同时还要注意观察,泳池是否按规定及时公示池水的pH值等相关指标自检情况。

暑假期间,各地卫生健康监督部门加强了对公共泳池水质的巡检、监督。检查人员对池水进行现场抽样检测,综合水温、pH值、大肠菌群、细菌总数等检测内容,对泳池水质进行科学分析。

沈阳市大东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综合三科监督员 刘宇彤:如果池水的余氯含量低于正常标准值,池水里面的消毒液可能不会对这个细菌达到抑制作用。如果它高于这个合格含量的话,可能来这里游泳的人感受不太好,我们也会进行相应处罚或者是进行巡回监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