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海口不断出台助企纾困举措,进一步统筹产业、技术、人才、金融等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自贸港·观察丨海口精准助企纾困护航药企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9-19 09:00

市、区两级将统筹抽调1600名干部深入企业“一对一”帮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出台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加快推动海口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13条助企纾困解难措施等政策,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缓解全市中小企业经营困难……今年以来,海口不断出台助企纾困举措,进一步统筹产业、技术、人才、金融等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海口良好的营商环境。”9月18日,海南爱科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克敏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是一家集新药研发、生产与营销一体化发展的创新型制药企业,为海南最大的大容量注射剂生产企业。在政府的支持下,公司不断创新,通过加强产、学、研、医的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形成产品,20年来,屡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海南省高新技术产品(项目)等殊荣。

image.png

在海南爱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灭菌间,工作人员配合机械手分拣灌封好的产品。

问需于企

倾听企业诉求倾尽全力解难题

“感谢职能部门的帮扶,助我们渡过重重难关。”18日上午,提到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李克敏深有感触,“每次了解到企业诉求后,海口国家高新区都会联合多部门通力合作,多方奔走,积极帮助我们解决困难。”

一直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全面推行“企业秘书”制度,为园区106家企业和139个项目配备56名企业秘书,提供一站式的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今年与省药监局联合设立药械创新服务站,向医药企业派出“专业企业秘书”,深受好评。

产业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海南爱科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廷秀坦言,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逐渐成为最活跃、进展最快的产业之一。在这一背景下,政策“护航”尤为重要,关键环节是否畅通,可决定企业沉浮。

“近年来,省、市均出台一系列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大礼包’,包括税收、高新技术企业评定、生产电费等,都坚定了我们在海口发展的信心。”廖廷秀说,公司分别在2013年、2016年和2019年被认定为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享受到海口相关部门出台的税收返还、科研奖励等优惠政策,大大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让企业可以心无旁骛地开展科研创新。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制水车间认真做记录。

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对生物医药行业来说更是如此。“近年来,我们明显感受到市里越来越重视人才,包括专项资金扶持、城市配套建设、文化氛围等越来越好,对吸引、留住人才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廖廷秀介绍,海口有着独特的区位、人文等优势条件,再加上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有利于公司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开创了人才留得住、引得进、队伍不断壮大、人才有用武之地的良好局面。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开展,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日前,海口出台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马誉嘉 见习记者王舒仪 康登淋]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