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至23日,2022年(第四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高峰论坛暨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报告发布会在珠海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赞!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再获殊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9-23 13:51

海口网9月23日消息(通讯员王金玲 记者韩俊元)9月22日至23日,2022年(第四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高峰论坛暨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报告发布会在珠海举行。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荣获了2022年度总体评估优秀单位“等级A+”(全国仅9个,占比2.70%),并凭借《 海口12345以“全准快好”为目标 促直通联办查堵破难见成效》获评服务创新优秀单位。

 

评估报告发布会现场。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供图)

据了解,海口市瞄准群众、企业办事难点痛点,打破各部门条块分割制度障碍,创新升级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以海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海口12345热线”)为依托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形成多方快速响应的“直通联办”工作体系,实现一线直通“全”面助力党委政府查堵点,会商联办机制“准”+“快”破政务服务难题,深度挖掘数据、精准分析、未诉先办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向“好”发展,通过对“直通联办”系列考核,深化改革,促进地方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以来,平台受理办件3815742件,日均14399件,满意率98.74%,办结率99.42%。海口市以“一线直通”实现了党委政府有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依托海口12345热线、海口城市大脑、椰城市民云平台,海口构建了“直通联办”大数据分析治理体系。实施“日报告、周梳理、月通报”制度,每日报告热线办件总体处置情况,每周梳理编发海口12345热线社情民意、营商环境专席、政务服务等专报,每月对生态环保、营商服务等社会民生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分类型分专题形成专题分析报告和通报,今年以来已完成专题分析报告55份,形成日、周、月报308份,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将充分利用资源整合力度大、信息化建设程度高、市民知晓率使用率高等优势,发挥“直通联办”作用,共享信息资源,完善联勤联动机制,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保持“比学赶超”的劲头,进一步推进“直通联办”改革,让治理更有温度、服务更加精准、群众更加满意。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金玲 韩俊元]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