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时节,走进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四条胡同,青砖灰瓦,古色古香,一抹暖阳洒在胡同44号院朱红色的门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北京东城区前门街道推广运用小院议事厅机制 家门口议事 服务更精细(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25 11:40

举一反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几抹灯光照射下来,夜晚的草厂十条胡同愈显古朴、幽静。

“这也是通过小院议事厅得到解决的。”胡同居民王玉崑说,“原先,胡同道边的树木枝叶遮挡了部分灯光,一到夜晚,胡同里有些昏暗。”

去年10月,王玉崑把这个问题在小院议事厅提了出来。街道、社区随即协调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改造、加装胡同路灯。“其间我们多次听取居民意见建议,调整路灯安装设计方案。”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主任检修师陈春光说,“比如,为解决临窗居民担心的路灯光线影响休息问题,我们将相关路段路灯灯头调整为背对居民楼,并且垂直向下照射,既方便行人,又不扰居民。”

小小路灯,引起关注。多个胡同街巷居民通过小院议事厅,把照明不足的问题反映上来,照明管理中心通过研判,对主城区130多条存在照明问题的胡同小巷及其他路段,综合采取降低路灯高度、补装灯具等措施改善路面照明。

路面亮堂了,又有居民反映自家四合院门口台阶较高,老人夜间出行有安全隐患。草厂社区全面排查后,利用服务群众经费,在有老人居住的四合院门口屋檐下安装了太阳能小夜灯。

看着点亮的背街小巷,王玉崑感慨:“夜间出行更方便、更安心了。”

“依托小院议事厅机制,我们梳理分析群众诉求,发现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主动解决。”关波介绍,前门街道还常态化开展“我与居民面对面”活动,党员干部定期到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协商议事,“从被动服务到主动问需,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要更好发挥小院议事厅作用,在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上多下功夫,探索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关波表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贺 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