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准备说英语(精品课)的时候是不是说不来呢?你的舌头打结了吗?

巧用逻辑 轻松备战雅思口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7 20:54

环球雅思名师:王婷婷

    【主讲】雅思听力、口语

    【经历】授课中以激情感染学生,以专业、严谨保证教学质量,以高针对性与实用性保证学习效果。授课清新流畅,热情生动,对于雅思考试的高频题型与热点题材有着与时俱进的精确把握。清新自然、实而不华。

    在整个雅思口语考试的复习体系中,考生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常集中在以下两点:说什么?内容的细节说多长时间?

    针对第一个问题,其实烤鸭们接触到的语料并不短缺。现在,信息资源非常广泛和发达,比如part 2的describe a book you have read。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我们看过的书非常多,即使没看过的书也在杂志或者网络上对大致内容有所了解,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或者对书的了解程度来介绍旅游类,小说类,娱乐休闲类,艺术设计类等等,所以“说什么”并不是最另考生们担心的事情。

    而第二个考虑:说多长时间,话题内容的时间比例分配,这才是备考中考生应该优先注意的问题,其实构思的过程不是一个简单的平铺直叙,更多的涉及到的其实本质来讲是考生的逻辑思维。

    一次好的交谈应该是有信息含量的,有效的,能够体现一个人思想逻辑的表达体验,因为考生在内容语料的准备上根本拉不开差距,口语的话题相对比较常规,也就是说“惊世骇俗”的答案并不容易突破。想要在口语考试中拿到高分,就要看你的组织和表达,这需要一个流畅自然的逻辑思维。我们在很多时候,会为自己找到一个节约时间的备考方法--------嫁接,也就说将一个核心语料应用在不同的考题中。

    举个例子,part2部分:describe a celebrity ,备考的步骤应该是:

    1.搜集名人故事。烤鸭可事先搜集很多名人的背景:安吉丽娜朱莉(走访第三世界国家,收养很多孤儿,曾经是瘾君子后来通过意志力成功戒毒,帮助慈善机构筹款);尼克胡哲(没有四肢,自嘲little chicken drumstick,经过50多次的拒绝之后,足迹踏遍25个国家做励志演讲,精神乐观积极);乔布斯(凭敏锐的触觉和过人的智慧,在APPLE公司的产品研究上把握现代人的生活需求,引领全球资讯科技和电子产品的潮流,把电脑和电子产品变得简约化、平民化,并且让每个人都爱上了他开发的人性化功能的电子产品)。

    2.挑选一个自己熟悉并且确保可以在第三部分还能持续性谈论的人物。当语料准备充分后,接下来,烤鸭只需挑选出你感兴趣,并且可以在第三部分继续讨论的类别人物。对明星生活比较感兴趣的学生可以选择谈安吉丽娜朱莉,对人生观和生活哲学有研究的学生可以选择谈尼克胡哲,对科学技术和产品研发有想法的学生可以选择谈乔布斯。

    3.构思说话的内容顺序和时间比例。内容的顺序安排,无论考生选择哪一个人,应该有的逻辑是先介绍人物的基本背景,包括国籍,身份,甚至可以细化到年龄和爱好,之后介绍这个人的突出事迹或者说过的打动你内心的名言,有了上述铺垫再加上自己对这个人的认识和评价做结尾。

    这三项工作齐全了,如果发音和语法没有太大问题,基本就算完成了一道题目的备考,不难看出这个过程需要投入比较多的时间,所以刚才提到的“嫁接”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来节约时间,考生需要收集和总结口语话题并且找出哪些题目之间有直接的关联性,刚才的语料就可以应对describe a person you want to see in the future, describe a person you admired , describe a TV program , describe a website , describe a magazine , describe a book 等等,核心内容就是名人介绍,有了这个方法之后,挑战考生的其实就只剩逻辑组织。拿describe a TV program来举例,开头必然不能直接说尼克胡哲或者安吉丽娜朱莉等名人,逻辑的安排应该有一个自然的过渡:先说电视节目的名字和播放时间,再说节目的性质是名人访谈类,完成上述两步才能引出让你印象深刻的名人介绍,最后还要照应话题卡片的问题,要加上你对节目的评价。

    非常迫切的期待考生在备考的时候能够有一个清晰自然的逻辑思维,这是口语考试中除了官方公布的发音,语法,流利程度连贯性以及词汇的四项评分标准之外的一个强有力的硬件支持!是高分得主的一个必备素质,亲爱的烤鸭们:今天,你练习雅思口语逻辑思考了么?(王婷婷)

 

相关链接

出国留学时钱怎么带?
高考与留学该怎么选择
国外大学录取尖子学生 超六成放弃高考选留学
旅行 留学海外的一道风景(组图)
留学意大利适合工薪阶层家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出国] [作者:王琦]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