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十三期】教育周刊 小记者夏令营快乐体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2 11:08

 

“小记者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小记者投稿作品查询]


 

 

 

东方英才连续三周排名“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榜首

    由海口晚报主办、海口网承办的“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活动进入第五周,截至今晚6时,东方英才培训中心以2090票连续三周位居满意度总排名榜第一,海口博霖英语培训学校1816票列总排行榜第二位及外语类培训机构首位,海口IELTS雅思培训中心以1532票列总排行榜第三位。位居满意度最差排行榜后三位的单位分别是海南侨中教育培训中心-17票,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14票,海南英特外语学校-10票

详细

 

 

 

 

海口一中开放办学 学生暑假英伦游学体验“西学”

 

    “英国的教学方式和我们的还真的不一样,他们更注重兴趣和交流,我们这趟不仅开拓了眼界,学习英语的兴趣也提高了。”今年暑假,十名海口一中学生和两名老师远赴英国柏斯学院进行为期近3周的游学交流。这是海口一中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的一项长达8年的“传统节目”。8年来,学校派出交流的老师、学生超过百人,为海口一中校园吹来清新“国际风”。【详细

 

 

 

揭秘国科园学校新育人模式:给学生温馨的生活环境

 

    当今社会,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为孩子选择一所好的学校成为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熟悉国科园学校的家长都清楚,孩子在国科园学校求学,受益的不仅仅是学生,不少家长通过参加家长委员会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也学习到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从而能够正确引导和辅助孩子走向成功,走向成才。更为难得的是,国科园人遵循“以人为本”的育人方针,尽最大可能营造一个温馨、体贴、人文关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每一个莘莘学子置身校园有一种强烈的归宿感和自豪感,塑造“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的观念,让一群群雏鸟在国科园完成了大鹏的蜕变过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飞向成功彼岸……

详细

 

 

 

教育时评:结合自身 坚持踏实做

 

    现代成功学中流行这么一句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紧跟成功者脚步。而我要再加上一句:除了紧跟成功者脚步,还需听成功者精彩讲述,而后结合自身坚持踏实做。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强调实践的重要性。读死书,死读书,不能获取“黄金屋、颜如玉”。理论要结合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一定的实践,才能升华为理论,再用理论指导实践,形成良性循环。纵然拥有满脑子智慧,不去实践,那只是个空想家,是纸上谈兵,空中楼阁。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强调环境的重要性,多与人沟通交流,经验就多,能力变强。从而,甄别出哪些是值得交往或应该交往的对象【详细

 

 

 

教育周刊——教育热评

 

    在校大学生暑假当“枪手”

  ———暑假进入尾声,各种“代写暑假作业”服务在网上出没。有一位高中生要求代写10篇800字作文,每篇支付费用40元,因为这笔生意“利润”可观,吸引了众多在校大学生甘愿充当“枪手”。

  暑假作业是为了让孩子“温故而知新”,找人代写不仅达不到学习效果,还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作为学生应在开学前完成暑假作业,调整好心态迎接新学期,而不是雇代写来应付老师和家长。【详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综合]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