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校园联播>
福州一14岁男孩患重症肌无力 奶奶陪着上学堂
来源:百度新闻  作者:李熙慧 关铭荣  时间:2013-01-21 11:16:38

陈俊涛上课,奶奶陪读。他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奶奶需要每时每刻都陪在身边

  爸爸和奶奶合力把陈俊涛安顿在位置上,由于他全身上下都没力气,手脚放在哪里,都要别人帮忙

  陈俊涛今年14岁,是福州七中初一(七)班的学生。和其他同学不同,他的同桌是自己70岁的奶奶。祖孙俩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坐在教室里上课,已经一个学期了。

  教室内,70岁的林雪英坐在最后一排,边上就是孙子陈俊涛。孙子一边听课一边吃力地用笔记录,依姆只是坐在边上,静静地听,偶尔和孙子说几句话。下课时间,其他同学都到教室外面活动,陈俊涛还是坐在座位上没有动,奶奶会帮着孙子挪动一下胳膊、腿,也帮他按摩一下。需要小便时,奶奶就拿瓶子给他接一下。午饭也是奶奶喂他吃的,祖孙俩的上学时光,都是在教室内度过。

  “很多人误解我这么一把年纪重新回到学校学习,”林依姆说,其实自己是陪孙子上学,孩子患有重症肌无力,手抬不起来,只有拿笔的力气了。她说,孙子左侧身体肌肉开始萎缩,要多帮他动动,增加血液循环。

  七班的班主任郑老师说,陈同学情况特殊,他自己无法站立、挪动身体,大小便也没有力气自己做,但孩子想上学的念头很强烈,只能叫家人陪在身边了。“一开始班上同学都有点不适应,这一个学期过去了,大家也都愿意接纳林奶奶了。”郑老师说,很多同学都愿意帮助这个孩子。

  俊涛笑着说,前几天考试,英语考了41分,不是最后一名。“我现在太胖了,听同学说吃苹果可以减肥,我也要吃苹果减肥。”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