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苏鲁豫皖小记者海南采风 将与攀丹小学结成姊妹学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06 10:58

苏鲁豫皖小记者团在攀丹小学接受“爱的洗礼”

    海口网2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傅紫堃 文/图)历时7天,“苏鲁豫皖小记者赴海南交流采风团”与琼山区攀丹小学“手拉手爱心互动”活动3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镇江实验学校和镇江扬中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给攀丹小学的同学们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大家手拉手同唱一首歌,在歌声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寓教于乐是孩子们需要的

    随团来琼的家长胡女士对记者说,“本来以为是来采风的,但是今天来到攀丹小学让我很惊喜,因为孩子们来海南绝不应当只是单纯的游山玩水,在放开眼界的同时也得到一次‘爱的教育’,孩子帮助别人,也洗涤自己的心灵,正是现在这些孩子迫切需要的。”

    “海南给我感觉很舒服,昨天去了万绿园、海瑞墓和石山火山口,还吃了海南菜,挺好的”。初次来到海南的小记者吴登丰谈到对海南的印象很兴奋,而对于攀丹小学的情况,吴登丰则感慨道,“这所学校太小,只有我们学校的操场大,教室也陈旧,攀丹小学的同学们却都很热情,大方开朗,在这样的学习条件下能有这种性情,我很佩服。”

    攀丹小学将会越来越好

    本次爱心互动共有800多名小记者分7批陆续来到攀丹小学,其中除了山东、河南外,大部分都来自江苏。攀丹小学的王校长说,“这种活动能够体现和激发孩子们美好的情感,每一批小客人们都能够迅速投入到这种互动中,因为他们也明白,这不仅是旅游,更是一次爱的教育。”

    王校长表示,以后还会尽量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攀丹小学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从一个教学设备、师资力量到学生精神面貌都严重滞后的学校,向一所教学设备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学生积极向上的学校迈进。下学期,学校还将与江苏淮安一所对口的外国语学校结成姊妹学校,开展教学领域的合作。

    据悉,本次活动共募得捐款近5000元,以及一批学习用具,王校长表示,活动所得将尽数用于学校优秀学生的学习奖励。

    活动最后,攀丹小学的同学们和来自远方的小记者们促膝畅谈,手拉手肩并肩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

 

 

相关链接:

攀丹小学迈向外国语小学 2013下半年将有外教来校授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傅紫堃]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