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攀丹小学迈向外国语小学 2013下半年将有外教来校授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23 09:14

    

    海口网1月23日消息(记者谢舒 实习生朱惠心)昨天上午,琼山区攀丹小学“2013活力英语冬令营”正式开营,标志着该校由乡村小村向外国语小学迈出了第一步。

      乡村小学迈向外国语小学

    在海口城区扩展之前,攀丹小学是一所村属小学,资金、师资都很缺乏,许多家长不愿把孩子送到该校。去年琼山区把这所学校纳入城区小学进行规划,希望把该校建成优质学校,缓解区域学位紧张。

    如何发展?区里瞄准了以英语为突破口,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外国语小学。新活力英语课题创始人、现任攀丹小学校长王正俊正是基于这个机缘走进攀丹小学。

    冬令营激发学生“我喜欢学英语”的理念

    “英语冬令营”是攀丹小学第一次进行和英语有关的大规模活动。为期5天的半封闭训练从早8点半到下午5点。新活力英语讲求量化学习,每一环节的教学都有既定目标。5天的集训后,活力英语将作为攀丹小学长期教学方式,逐步培养学生“我喜欢学英语”的理念。

    教师杜海天说,活力英语冬令营目的是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兴趣,训练中我们以游戏和鼓励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发言,注重口语操练。

    下半年将有外教来校上课

    王正俊说,攀丹小学英语教学薄弱,需投入一定师资力量。此次冬令营前,已将学校原有的2、3名英语老师进行系统培训。目前有来自新活力英语的8名老师担任班级的短期班主任,集训结束后,新活力英语的部分老师将成为该校英语老师。

    攀丹小学将大力聘请外教,让国外老师参与到学校教研教学中。王正俊透露,今年暑假后开始有外教来校上课,两年后首位外国副校长将到位。

    分三步办国际化学校

    要成为外国语学校,攀丹小学将分三步走,首先通过课程的学习把学校的英语教学常规建立起来,第二步是以英语为主来带动其它学科共同进步,第三步是建立一个具有国际化、国际视野和民族意识的外国语学校。

    学校将组织老师到国外考察、学习先进外国语学校的教学课程、办学模式及校园管理,将和国外学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将一些优异的、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学生送到国外合作学校深造。同时不忘培养学生的民族意识,如编制海南英语课程,让学生用英语流利地介绍海南,把海南推向世界。

 

 

 

相关链接:

小学数学考试现神题 选出谁是外星人
澄迈:小学门口频现持刀初中生 家长忧孩子受伤
广西10岁小学女生宿舍内遭强暴 嫌疑人被刑拘
海口港湾小学选址世纪公园附近 交通不便待解
一笔一划一滚一刷 小学老师自己动手编教材 组图
海南三沙市第一所中心小学、幼儿园明年内建成
海口北港岛:麻雀小学四位教师孤身任教26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谢舒 朱惠心]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