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教育部发布一号预警 中小学幼儿园确保学生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09 11:19

    春季到来,各类气象和地质灾害高发。昨天教育部发布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一号预警,要求确保学生安全。

    今年以来四川、辽宁、云南、广西等地相继发生多起4.5级以上的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安全带来威胁。春季又是雾霾、雷击、暴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各类气象和地质灾害多发期。春季气候转暖,冰雪开始融化,因此在冰面、水边玩耍等学生溺水事故增多。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协调当地公安、安监、建设、水利、通讯等部门关注学生生命安全,建立预防溺水工作联动机制,排查学生上下学路边水域安全隐患,设立安全警示标识,加强重点水域的安全巡查与监管。

    针对非法校车问题,教育部要求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充分发挥当地校车安全管理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的安全监管,加强对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对校车行驶路线的维修养护,严禁非法营运学生车辆和车辆超载、超速等现象,确保车况良好、驾驶员合格、路段安全、行驶合法。

    此外,教育部还提醒,要强化校园周边有潜在暴力倾向的重性精神病人、可能实施极端行为的严重心理病人等各类易肇事肇祸重点人员的管控,严防涉校伤害事故。(记者李莉)

 

相关链接:

提前适应幼儿园生活 暑假试入学宝宝找感觉
海口委员建议:幼儿园装视频让宝宝更安全
海南中小学幼儿园收费须公示 杜绝教育乱收费
幼儿园"集体婚礼""戏真做"?专家:别惊扰儿童梦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李莉]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