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海南教育厅:严禁幼儿园提前教小学教育内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15 09:58

    海口网3月15日消息 为帮助广大幼儿园教师和家长了解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幼儿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制定并颁发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其中,集中培训学习时间不得少于40课时,培训时间相应记入个人继续教育课时。

    海南省教育厅表示,广大幼儿教师观念和保教理念的转变,要通过分层、分批学习培训。近期,省教育厅将开展省级骨干培训,有关高校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或教师培训机构承担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的培训者、各市县基础教育处(科、股)负责人、学前教育教研员、园长等参加。

    同时,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严禁幼儿园提前组织学习小学教育内容,坚决取缔围绕小学招生开展的各种形式的考核、面试、测试等选拔性考试,严禁小学一年级以任何理由压缩课程或加快课程进度,坚决消除催生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土壤。(记者王蓓蓓)

 

 

相关链接:

教育时评:幼儿园孩子简历秒杀白领
沪9所小学和幼儿园将建不同主题植物生态探索园
广州公办幼儿园70%学位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
海口选拔300名幼儿园骨干教师
提前适应幼儿园生活 暑假试入学宝宝找感觉
海口委员建议:幼儿园装视频让宝宝更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王蓓蓓]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