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在闹市街头、学校门口,形形色色的培训班、补习班招生广告漫天飞舞、遍地开花,努力争夺着各位家长的眼球。暑假培训班,上还是不上呢?6月16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教育培训机构机构乱象:只要会做题就能当名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18 16:12

 

资料图片。

  “在职特级教师、区学科带头人、20年一线教学经验、提分效果明显……”正在为孩子功课着急的家长看到这样的信息,难免会心动。电话联系、见面咨询,在“老师”的严肃建议下,家长乖乖掏出数千乃至上万元学费,以为找到了希望。 

  家长不知道,这些“名师”很可能此前连一天讲台都没站过,甚至连北京中小学的课本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北京的各中小学都明令禁止在校教师做校外有偿家教,而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假“名师”正充斥着北京的辅导班市场。

  家长反映

  花费五千请来“名师”

  竟让孩子迷上网游

  “什么名师?都是假的!”家长徐女士这两天后悔不已,花了5000元以为给孩子找到了名师,结果老师却让孩子迷上了网络游戏,成绩直线下降。

  徐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夏天,正读初中的儿子英语成绩一直跟不上,她和先生商量后在网上找了位老师做一对一辅导,一小时200元。“说是海淀区的学科带头人,特别有经验。”两天后,看上去年纪不大的“名师”上门,“英语口语还挺溜儿,我们就放心了。”徐女士说。

  徐女士和爱人经常加班,这位“名师”就自己来家里辅导儿子功课。没想到半年过去了,孩子成绩非但没有提高,反而直线下降至班里的末尾,“后来我们发现那个‘名师’是假的,他

  还趁我们不在,教会孩子打网络游戏。”此时,徐女士已经支付给这位“名师”5000元学费。

  记者暗访

  “名师”铺天盖地

  推说身份保密

  家教辅导市场有多少名师?他们是真是假?记者开始暗访。在“58同城”网上输入“一对一在职名师”,搜索出的各类“名师家教”信息多达51页,数千条。这些“名师”大多宣称自己出身名校,教学效果显著。

  记者以家长身份,根据搜索到的网上信息联系上5位老师,他们都称自己是“名师”,表示能保证孩子的学习成绩有大的提高,一小时收费均为200元。当记者问及这些老师的个人信息时,其中两人支支吾吾不愿回答,另外3人则只告诉记者是首师大附中、北京市八一中学等学校的老师,姓名便再也不肯透露。“给你孩子提高成绩不就行了,学校不让我们到校外教课,名字我不能说。”一位自称来自首师大附中的张老师说。

  记者走访丰台刘家窑地区的多个号称能“提供名师辅导”的培训机构,发现里面正在辅导功课的老师大多很年轻,有的老师还在跟孩子开“少儿不宜”的玩笑。当记者要求工作人员出示老师的相关资质并要求以家长身份跟学校核对时,均遭到工作人员拒绝。

 

 

 

相关链接:

海口市2012年“大众最满意培训机构”评选
培训机构藏小区无证办学 海口家长不满怒投诉
【第十七期】教育周刊 大众最满意培训机构评选揭晓
“海口市2012年度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获奖名单
“大众最满意培训机构”评选 方涛数理化跃居榜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Sky]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