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考个驾照要花6000元 临高宏达驾校被投诉(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19 11:49

  驾校称报名费3000元,练车1小时收油费60元,物价部门称违规收费

  考个驾照要花6千元

  涉嫌违规收费的临高宏达驾校。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毅摄

    “考个小车驾照要花6000多元,这也太贵了吧?”日前,临高读者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临高考驾照的经历。南国都市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在临高考驾照须另缴油费的问题确实存在,当地物价部门表示将介入调查。

    市民投诉:考驾照要缴油费

    “前段时间,我去临高的宏达驾校报名学车,被告知除了缴3000元的培训费,练车的时候,每20分钟还要缴20元的油费,一小时就是60元。”陈女士说,驾校报名点的工作人员还告诉她,要学够56个小时车才能参加考试,算下来,油费就要3000多元,加在一起,考驾照的费用肯定在6000元以上。

    陈女士说,“后来我又问了临高另外一家规模比较大的源丰驾校,竟然也是这样。临高的驾校都是另外要缴油费的。”陈女士说,“驾校借‘油费’抬高学费,这也太黑了吧?”

    记者走访:驾校直言要收油费

    16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以考驾照的名义,走访了临高的两家驾校报名点。在临高宏达机动车驾驶学校报名点,一个工作人员直言不讳地说,学小车,报名费3030元,但不包括油费。当被问及油费如何收取时,她表示:“10个人排队练车,轮到你了,就上去练,20分钟20元;如果不想排队,一个小时就收90元,都是你一个人练。”

    “但一定要学够56个小时,才能去参加考试。”该工作人员强调说,油费不需要现在缴,练车的时候,现场会有人收。

    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又来到临高县源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的报名点。“我们这里学小车,报名费是3020元,另外还要缴油费,每次去练车半天时间缴20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油费大概要3000元左右,但根据个人的学车情况不同,这笔钱也是有多有少。

 

 

相关链接:

邓超考驾照遭围观 孙俪调侃心理素质好
海口为在校学生开辟驾照考试专场 凭证可申请先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秦铭]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