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时评:高中生弃学同居谁之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27 15:14

    据新华网报道,山西一名高中男生与河北邢台一女生网恋并在邢台同居,女生对父母苦口婆心的劝阻充耳不闻,对男友却“海誓山盟”。经民警耐心说服教育,两个孩子各随父母陆续回家。

    说起爱情,在懵懂的高中生群体里发生那算是纯洁无瑕的。至于为了恋爱而放弃学业,那不得不让我们质疑他们的爱情,爱情是要负责任的,并不是那种为了一己之私而不顾一切盲目的冲动。我国的家长对孩子大多趋向于重学业而轻教育,对自己孩子关注最多的是学习成绩,很少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变化。

    还有,就是很多学校的教师对学生们“谈性色变”,甚至竭尽全力避而不谈,这犹如一个膨胀的气球,越是压制越是有爆炸的危险,学生们对“性”这个领域是既好奇又畏惧,反倒是给了那些感冒大无畏精神的学生一个破戒表现的机会。

    对孩子的教育,不能总看着他们社会属性,一味强调学习成绩及升学压力,还要看到他们自然属性,适时适当适量对他们进行青春期性教育,让健康的性知识公开化、明朗化、普通化,不再成为一些学生偷偷探索的“伊甸园”。

 

 

 

 

相关链接:

教育时评:幼儿园孩子简历秒杀白领
教育时评:儿子的棒棒糖
教育时评:作弊是中国考场的可怕常态
教育时评:节约教育 从娃娃抓起
教育时评:哪个家长愿让自己的孩子做“最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刘芮君]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