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时评:哪个家长愿让自己的孩子做“最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23 09:22

    作者:胡文娟

    16岁中学女生救人被撞身亡,被网友誉为“最美女孩”。被她伟大精神感动的同时,我不禁扼腕痛思:女孩虽“最美”,但已去天堂,痛失爱子的父母何以面对再也发不出笑声的女儿旧照?

    很多家长会教育自己的孩子乐于助人、见义勇为,但恐怕没有哪一位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如此“美丽”地逝去,宁愿她在突发事故来临的时候做“范跑跑”。然而,“最美”还是存在,这些天使们以生命为代价告诉我们:真善美永恒存在,并以“最美”的力量反照邪恶的丑陋,召唤着人们去抵制丑陋。

    “最美女孩”走了,但骑摩托车把老人撞倒的那人还活着;“最美女孩”走了,但把“最美女孩”撞飞的汽车司机还在。这些沾着“最美女孩”血的人们不知道有没有孩子,若死在车轮下的是自己的孩子,他们会作何感想?如果老师拿“最美女孩”的事迹教育他们的孩子,他们又会作何解释?正是他们的不守规则、肆意妄行让“最美女孩”失去生命的!

    然而,不守规则、肆意妄行的,又何止这两位?看看我们周围的交通吧:电动车、摩托车在马路上纵横飞驰,着急的路人抢着红灯跑过斑马线,拉客的三轮车“嘟嘟嘟”地擦过路边的老人和儿童,汽车司机喝了小酒自觉无事地踩动油门……一切似乎司空见惯,你和我都在不知不觉地充当着不守规则的“丑陋人”,而突发事件就潜藏在这些司空见惯的“小事”里,说不定制造下一个“最美女孩”的罪恶人就是你和我。

    安全无“小事”,件件系生命。每一个不愿意自己孩子做“最美女孩”的家长们,愿你们也能教育好自己和孩子,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社会秩序,不做伤害“最美女孩”的肇事者。

 

 

相关链接:

教育时评:不避风头,“末日”也是好课堂
教育时评:我要教你“置之死地而后生”
教育时评:中学生别吸烟了
教育时评:孩子也可以批评家长
教育时评:教育若无情,国将如何?
教育时评:迫在眉睫的文明教育
教育时评:结合自身 坚持踏实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