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微新闻:让人费解的“神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17 16:00

    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为什么?大象把蚂蚁踩到骨折,怎么办?面包和馒头打擂,谁会赢?这些新颖搞怪的“脑筋急转弯式”神题,皆出自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面试考场。据考生和家长反映,现场神题频现,许多题目没有标准答案,更注重自圆其说及综合素质的考查。

    微博热议:

    @萬叉叉兒:这些问题,在自招的时候才被认为是奇题怪题,艺术生在参加艺考时,考官会问的问题有的比这更奇葩,怎么没有人惊讶。不过是能力测试的即兴评述而已,这种题才能展现一个人是不是真的有思维水平,至少可以证明你不是在死读书。

    @中山小榄公:有些问题真不好回答,可以看出考查的不止是考生的智力还有其应变能力。还是挺全面的。比单一的高考更能考查一个考生综合素质!

 

 

相关链接:

教育微新闻:深圳积分入学有房产分数高
教育微新闻:中学禁止女教师穿黑丝袜
教育微新闻:中高考临近催生天价补习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