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省教育厅:进一步提高高校档案工作水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25 18:06


会议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综合楼7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海口网4月23日消息 4月24日,海南省高校档案工作会议暨档案编研学术研讨会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海南省档案局副局长、海南省档案学会理事长刘玉峰以及全省18所高校的领导、档案工作负责人、档案编研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高校档案工作任务,研讨新时期、新形势下档案编研工作的现状及发展趋向。

    会前,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礼民,院长李渝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运深等学院领导的陪同下,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省档案局副局长、省档案学会理事长刘玉峰及各高校与会代表参观了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校容校貌,实地感受了该学院办学特色,直观了解学院发展成就。

    会上,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李渝凤代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致欢迎辞,简要介绍近年来该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发展。在谈及本学院档案工作情况时,李渝凤从经费投入、制度建设、人员意识,设备设施等方面介绍了本学院档案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指出此次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会议的举办,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促进学院的档案工作,提高学院的管理水平,为推动海南的档案工作更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随后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2年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省各高校档案工作呈现扎实有序开展的局面,各高校在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档案机构和队伍建设,创造条件改善高校档案基础设施,提高档案工作管理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对于各高校今后的档案工作,廖清林提出几点意见: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强化档案意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从学校建设全局高度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档案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设立专门机构,建设专人队伍,保障档案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档案工作的条件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要以创新精神加强学校档案编研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的服务水平。

    省档案局副局长、省档案学会理事长刘玉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在美丽的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这是海南高校档案工作的一件大盛事,也是大喜事;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细致周到,得益于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的得力工作,以及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全力支持和配合。对于高校档案工作,刘玉峰副局长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高校档案资源建设,积极主动为高校核心工作做好服务;结合学校信息化力量,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进程;同时多组织和利用高校科研力量和优秀人才,开展档案课题和项目研究,为实现海南科研兴档发挥作用,推动海南档案事业跨越发展。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高校档案工作2012年总结和2013年工作部署,档案编研工作经验介绍,档案编研知识讲座,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协作组)换届选举等活动。会后,与会领导和代表还共同参观了高校档案编研成果展览,以及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档案库房,了解该学院档案库房建设情况,对该学院档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记者雷诺、通讯员潘婷婷)

 

 

 

相关链接:

海南教育厅:严禁幼儿园提前教小学教育内容
省教育厅确定省级幼儿园名单通知
海南省教育厅:学校不得从统一代购教辅材料中牟利
海南民办幼儿园收费能否限价?教育厅:不现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雷诺 潘婷婷]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