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3年招1000名新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25 18:08
 

 

 

 

    4月24日,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何达权做客海南特区报“中招快报”接听家长电话。据何达权副校长介绍,虽然今年秋季海师附中高一招生人数从去年的1120人减少至今年的1000人,但公费生指标却比去年增加了100个。海师附中公费生今年不再设定向招生指标,而是全省实行统一划线,优秀考生考上海师附中公费生将更加容易。择校生方面,因为招生指标减少,预计今年该校择校分数线将有所提高。

    关键词 · 公费生  招生总数减少120个,公费生增加100名

    家长:海师附中高一年级今秋招多少新生?公费生名额是多少?

    何达权:海师附中今年秋季计划招收高一新生1000人。虽然招生总数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20个,但公费生指标却有了大幅增长,从去年的520个增加到了今年的620个。总招生人数在减少,公费生的名额却有所增加,这一增一减,意味着我校每个班的人数将控制在一个更合理的水平,同时生源结构将会得到明显优化。

    家长:我儿子在海师附中初中部就读,目前在年级排名是60名左右,听说海师附中在初中部有40个指标,如果我孩子的中考成绩不在全校前40名内,是不是意味着就没办法录取为海师附中的公费生?

    何达权:按照您孩子目前的情况,只要正常发挥,报考海师附中录取为公费生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今年我校确实在本校初中部投放有40个招生指标,但这并不表示只招40个,而是至少招40个,只要您的孩子分数线达到了我们划定的全省统一录取分数线,即便他的成绩在全校排名是第60名甚至第100名,都能被我们录取为公费生。

    关键词 · 分数线  录取分数线全省统一,不再投放定向指标

    家长:很多学校都有部分“指标到校生”名额,海师附中有吗?对于乐东等少数民族地区,海师附中有没有像去年那样投放定向指标?

    何达权:海师附中没有“指标到校生”名额,海师附中的620个公费生指标,是全省统一划线的。至于第二个问题,往年为了照顾海南省部分少数民族地区的学生,海师附中确曾在乐东、五指山、琼中、保亭、昌江等8个市县投放定向招生名额。但今年因为政策调整的原因,我校不再在上述市县投放定向招生指标。

    家长:我的孩子想要报考海师附中,请问今年贵校的公费生录取分数线大概会是多少?

    何达权:受试题难度、报考人数、招生指标等因素影响,各个学校每年的公费生录取分数线都会有所不同。今年,我校将首次在全省统一划定录取分数线,且不再向部分市县投放定向招生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对于录取分数线预测的难度。但总的来说,受全省统一划线和中考新政的影响,再加上公费生指标大幅度增加,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来说,今年报考我校被录取的概率应该会增加不少。

 

 

相关链接:

海口发布中招方案 报名中考有户籍限制
海南中招“原始总分”代替等级分 见义勇为加分
海口公布中招加分政策  驻三沙职工子女加5分
海南中招“原始总分”代替等级分 见义勇为加分
海南省中招 4月2日-12日网上报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许颖]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