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华人“宝宝”入托难  英国放宽儿童免费入托的规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04 10:05

  据报道,英国最近放宽儿童免费入托的规定,凡在今年4月后满两周岁的儿童都有可能享受免费入托。英国财政部专门为此拨款1亿英镑,扩建公立幼儿中心和补贴私立幼儿园。按照政府的规划,全部两岁儿童免费入托将在3年内完成。

  该项规定有望缓解英国华人入托难的问题。但在其他地方,儿童入托难仍是一个“国际问题”,许多发达国家依然存在的“入托难”问题令人忧心。这些问题同样牵动着华人父母的心。

  据日本华文媒体报道,许多嫁给日本人的“中国新娘”生下孩子以后,仍然希望能够像在中国一样,休完产假后继续回到职场上班。不少在日华人夫妻也是这样,但是现实却不尽如人意。据统计,目前仅仅在日本首都东京,就有大约4万多个孩子在等待入托。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要建立更多的托儿所。

  随着工作负担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华人父母千方百计要让孩子“挤”进托儿所。但是面对学前教育的“资源不足”,华人“宝宝”只能留守在家里。

  资料显示,过去大多数华人孩子在3-4岁以前会被留在家里接受“中式”教育。一方面是因为华人父母认为自己教育孩子比较放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资源不足”,入托困难。

  大部分家长把孩子送到欧美国家是为了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但是有时候情况并非如此。许多移民美国的华人发现,美国托儿所的性价比远不如国内同等条件的托儿所。而且美国的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所以并不是免费的。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个设施中等的托儿所一个月要1500美元左右。这个价格对于许多华人来说都太过昂贵。

  在孩子福利最好的澳大利亚,同样也存在儿童入托难问题。澳洲《2013年政府服务报告》显示,超过半数在职或希望重返工作岗位的家长无法为子女争取到入托名额。

  华人父母身在异国他乡,融入当地社会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再加上要和本地人竞争稀缺的资源,更显得力不从心。大部分父母都会选择把小孩留在家中教养,但是这一方面限制了父母的事业发展;另一方面也使得小孩脱离了早期的集体生活,不利于融入当地社会。

  在“入托难”这个问题面前,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华人父母们要多多费心了。

 

 

相关链接:

湖北为状元立塑像高中:该生书写平民教育神话
美兰区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 培训超过千人
远程学历教育注水 上课不用去论文保过拿证零障碍
国际不打小孩日:看外国家长如何教育不听话的孩子
海南新增高中学位6000多个 扩充高中优质教育资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编辑:王艺珊]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