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泗阳教育局改回“被留级生”入学年份/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04 10:59

学生出示系统资料库中被改的入学年份。吴俊 摄

  “咱们孩子的入学年份已经改过来了,我是亲眼看着他们改的。”昨天上午10点半,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高三(9)班陈偲的爸爸陈前波给记者打来“报喜”电话。昨天,扬子晚报《高三学生竟然“被留级”成高二》的报道在A5版刊登后引发强烈关注。昨天泗阳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经过电脑迅速操作,将4位学籍遭篡改的学生入学年限“还原”为“2010年”。而令人意外的是,被还原入学年龄的学生不止8个,有将近20个!“不管怎样,咱们孩子已经顺利完成高考报名了,真是太谢谢扬子晚报了。”  

    事件进展

  20个学生的入学信息改过来了

  昨天上午8点左右,遭到信息篡改的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高三学生陈偲的父母和蒋静母亲,与南师附中江宁分校2名学生家长代表,一起赶到泗阳县教育局,要求把孩子的入学年份改回来。“这次他们的态度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转变,表示尊重我们的选择。”陈偲的爸爸陈前波告诉记者,在该局基教科,工作人员当着家长们的面打开了电脑,调出这批孩子的信息,然后把入学年限这一栏从‘2011年’改回‘2010年’。每个学生的修改操作不到1分钟。“没想到,其实不止我们8个学生,有近20个学生的信息被篡改,这次一并改了回来。”陈前波告诉记者,为了能确保孩子们的信息确实被改回来了,他立刻给在南京金中河西分校的老师打电话,直到南京学校的负责老师上电脑查看后确认孩子入学年份信息改回来了,家长们才松了口气。

  “通过不断刷新查看,大概10点半左右,我们发现这两个学生的入学年份确认改了回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点左右,老师通知陈偲和蒋静过来报名,最终两个孩子报名确认成功,他们终于获得了2013年的高考资格。记者随后从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也获悉,该校之前因入学年份被改而“留级”的学生们,都已顺利完成了高考报名工作。

  “听说孩子报名成功后,我们才离开教育局。折腾了几天,总算有个圆满的结果。我代表这批孩子和家长,感谢扬子晚报对我们的帮助。”陈前波诚恳地对记者说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蔡蕴琦王璟 张琳] [编辑:王艺珊]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