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批次第一段的投档分数线。

海南国兴中学2013年计划招收500名高一新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08 09:19

      海南省国兴中学副校长唐秀全做客本报,就国兴中学今年的招生名额、特长生名额、择校生收费及民族特招班招生情况,进行一一解答。海南特区报记者单正党 摄

    “我的孩子户籍是少数民族,可以报考国兴中学吗?有没有特殊政策?”昨日上午9时30分,海南特区报“中招快报”热线炙手可热,海南省国兴中学副校长唐秀全做客本报,就国兴中学今年的招生名额、特长生名额、择校生收费及民族特招班招生情况,进行一一解答。

关键词:招生计划高一年级今年计划招500人

    

    家长:国兴中学今年计划招多少人?

    唐秀全:今年,我校高一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按照省中招办统一发布数据,我校今年面向全省招收500名高一年级学生,分为10个班。其中,提前批录取少数民族特招班学生100名,第一批录取新生335名,包括“宏志班”学生50名(民族不限)等,还有第三批录取择校生65名。

    家长:国兴中学高中招生指标是否分配到各市县?

    唐秀全:国兴中学虽然面向全省招生,但指标不分配到各市县,全省统一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根据填报我校志愿的全省学生成绩排名依序择优录取,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比较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满为止,不会出现不同市县录取分数线不同的情况。

关键词:民族生 民族特招班学生享受“三免一补”

    家长:国兴中学民族特招班主要面向哪些学生?

    唐秀全:今年国兴中学在面向全省统一录取的正取生计划中,有60%用于录取少数民族学生,其中就包括100名少数民族特招班学生。划定中考分数线的时候,少数民族考生的分数线也单独划定。值得一提的是,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工作10周年以上且户籍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的汉族公务员和专业人才(中级以上职称)的子女享受和少数民族考生一样的待遇。

    民族特招班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其招录对象是世居且户籍在海南省的少数民族初中应届毕业生,计划单列,按少数民族聚居市、自治县(含户籍在少数民族聚居市、自治县的农垦考生)占招生总数的80%,万宁、琼海、屯昌、儋州等散居少数民族聚居乡镇及其他市县占招生总数的20%的指标比例安排,按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家长:民族特招班的学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唐秀全:民族特招班学生享受“三免一补”,即高中三年免收学费、住宿费、课本费,每月补贴生活费150元。

    关键词:贫困生 贫困优秀学生每月补贴300元

    家长:国兴中学对贫困学生是否有照顾政策?

    唐秀全:在今年中招第一批次招生计划中有“宏志班”计划。“宏志班”学生入学后,免收学费,每人每月发放300元生活补贴。“宏志班”的招生计划不单列,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报考宏志班需于填报国兴中学第一批志愿之后,向当地中招部门和市县文明办提出申请。

    家长:如果没有被民族特招班和宏志班录取,家庭困难的学生能否得到资助?

    唐秀全:国兴中学的资助覆盖范围很广。即使考不上民族特招班和宏志班,在国兴中学就读的学生如确属家庭经济困难,一样可以享受来自“民族助学金”“国家高中助学金”“寄宿制学校贫困生补贴”等项目的资助。

关键词:分数线今年录取分数线预计740分左右

    家长:我的孩子户籍是汉族,平时考试成绩600多分,能考国兴中学吗?

    唐秀全:您的孩子是汉族学生,这个分数离预计的我校今年录取分数线还有一定差距。去年我校的录取分数线是82分两颗星,今年要转换为原始分,从往年我校的录取情况来看,我们预计,分数线在740分左右(包括体育成绩在内)。

    根据今年的招生政策,国兴中学作为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择校生不受此限制)。只要考生各学科成绩均达C等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以上,便能跨进一级学校的录取门槛,最后以中考原始总分参加国兴中学录取。

关键词:升学率一本入围率达51%以上

    家长:国兴中学离市区较远,学生入读后,生活是否方便?

    唐秀全:学校实行全寄宿管理的封闭式管理,学校内有超市、商店等,虽然位置偏,但生活很方便,而且消费也不高。另外,学校环境安静,有良好的学习氛围。

    家长:国兴中学的升学率如何?每年考上名校的多不多?

    唐秀全:国兴中学近几年高考本科入围率情况:一本入围率51%以上,二本以上(含二本)入围率81%以上。有一批学生考取了清华、北大、复旦、中国人民大学及中国科技大学。今年,我校已有三位同学分别被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提前录取。

关键词:特长生  计划招33名文体特长生

    家长:国兴中学特长生今年招收多少人?

    唐秀全:国兴中学今年计划招收高一文体特长生33人。其中体育特长生共17名,文艺特长生共8名。计划招收书法、美术特长生共6名,其中书法3人,美术3人。另外,黎族织锦特长生2人。

    报名者需符合两个条件:具有本省常住户籍,年龄在16周岁以下的我省201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特长必须达到一定水平。凡报考国兴中学特长生的考生均需参加我校组织的特长生术科测试。学校将根据考生参加术科测试的成绩,按特长生招生各项目具体指标的比例,择优认定术科入围考生。专项测试报名时间定为5月8日至11日上午,由教务科组织报名。考试时间为5月12日,考试地点在国兴中学。

关键词:收费 择校生招65人三年学费2.1万

    家长:高中部每学期学费多少钱?择校生如何录取,如何收费?

    唐秀全:根据省中招办批准的计划,我校今年择校生招收计划为65名。普通新生高中学费为每学期420元,择校费仍为3年2.1万元,一次性缴纳择校费后,择校生不再另交学费。

    另外,择校生安排在第三批次录取,考生须填报志愿,且未被第一、第二批次学校录取。录取择校生与招录正取生一样,按成绩高低排队,一直到录满为止,指标不分配到市县。

    66538131 “中招快报”热线火热开通中 琼山中学校长 5月7日做客本报

     中考临近,为了让广大考生更好、更准确地填报志愿,海南特区报近期特别开通了“中招快报”热线66538131,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5月7日上午9∶30至10∶30,海口市琼山中学校长陈琪将做客本报,与广大家长和考生现场进行电话“连线”,欢迎有意报考琼山中学的考生届时电话咨询。(记者 张云 解莹 刘泽飞)

    5月7日 9∶30-10∶30 琼山中学

    5月8日 9∶30-10∶30 海口实验中学

    5月9日 9∶30-10∶30 文昌中学

    5月10日 9∶30-10∶30 嘉积中学

 

 

相关链接:

 

海南华侨中学初一招60名特长生 报名至5月7日
哈里王子情史曝光 中学给女生写情书遭拒
芦山中学393名高三学生在成都复课 吃住全免
芦山中学四百高三学生 23日赴成都异地上课备考
国兴中学招高中新生500名 划分数线分三批录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许颖]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